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市停车收费下月持证上岗 2186人已通过考试

2011年03月28日 08:2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董长青 姜煜 孟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日,全市停车收费价格调整重点地区路侧占道停车收费管理人员将全部持证上岗。昨日,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表示,截至本月23日,已有2186人通过了考试。

据了解,从下月起,停车收费管理员需通过考试获得《北京市停车收费管理人员上岗证》,才能上岗收费。截至本月23日,本市共组织12批次停车收费管理员考试,已有48家路侧占道停车经营企业、共3169名停车收费管理员报名参加考试,2186人通过了考试。

下月起北京将执行新停车收费标准 市发改委发6点提示

另据北京日报报道,昨天,记者在国际雕塑公园西门外的停车场见到,新的停车收费价格牌已竖立在停车场内。4月1日起,全市将执行新的停车收费标准。

4月1日起,本市开始执行调整后的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收费标准。为使广大市民明白消费,有效维权,市发改委昨天发出6点提示。

提示1 收费高低分区域

本市非居住区停车场划分为3类区域。一类地区为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及中央商务区(CBD)、燕莎地区、中关村西区、翠微商业区等4个重点区域;二类地区为五环路(含)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三类地区为五环路以外区域。总之,离市中心越近,收费越贵。

提示2 计时单位有变化

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本市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收费标准的函》的规定,本市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收费,计时单位由30分钟一个计时,调整为15分钟一个计时。

提示3 非调整区收费不变

本市居住区停车场,驻车换乘停车场,远郊区、县旅游景点停车场等其它各类停车场收费标准和停车场长期包租停车位收费标准及全市停车场夜间等非居住区以外的停车场收费标准不变,仍按现行规定执行。其中:进出居住小区时,第一小时内停车免费,第二小时起开始计时收停车费。

提示4 看清标牌再交费

将车辆停放在有停车收费标志牌(包括临时停车标志牌)的正规停车场,确认进出场时间,交费前要看清停车收费牌上标注的区域划分、计时单位和收费标准,收费人员超标准收费的,可拒绝支付超过标准的费用。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停车收费 考试 收费停车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