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曾庆洪:深化企业结构调整 转变发展方式

2011年04月18日 12:3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4月18日,在2011年上海车展拉开帷幕的前一天,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将先行召开,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创新·未来——新形势下的产业展望",众多领导和专家聚集一堂展望新形势下的汽车产业。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会上做了演讲。

曾庆洪: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上面几位嘉宾的发言使我深受启发,今天利用这个机会和大家在一起探讨企业今后的发展战略。刚才主持人已经提问了,我想利用这个机会跟大家做个交流。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就是“深化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在重组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方面进行探讨。

我发言的内容有三点:第一,新能源信息下的汽车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第二,在新形势下的企业发展战略;第三,实现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第一,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家知道去年我国已经是全世界销售第一的汽车市场,达到了1800万辆。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从总理的政府报告中知道,十二五开始,努力重组和兼并,以建设汽车强国作为目标,进行自主创新。那么我们面对挑战和机遇有几个方面。

首先是宏观经济的影响,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明确指出,今年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大工作之一就是怎么样拉动消费的问题,我们拉动消费的贡献力只有30%多,三个产业的调整远达不到拉动消费占产业比例的要求。挑战可以说是宏观经济压缩,慢慢减缓。十一五期间我国保持8%的GDP增长速度,十二五预期GDP增长速度是7%,整个经济增长有所减缓。

其次是结构调整发展的转型,我们从政策方面可以看到,很多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开始取消,包括农村市场一些优惠政策取消了。但是机遇方面国家也提出了很多有利条件。鼓励兼并重组,出了很多鼓励的政策。

鼓励新能源的战略,刚才苏波部长说到新能源汽车问题,我非常赞同,这次在两会的时候同样提出这样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的汽车经过发展,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个挑战,要实现新能源战略,我们提出传统汽车节能式处理,新能源汽车是我们的战略。

城市化的影响,未来几年城市化发展会越来越快,现在前十年城市居民增长1.6亿,我们相信按照这样的发展,今后十年也会有这样的增长。给今后城市的需求、包括房地产、包括汽车,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