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夏治冰:比亚迪将从价格战转向技术战

2011年04月19日 00:1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上海国际汽车展组委会举办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夏治冰

对话夏治冰:比亚迪将从价格战转向技术战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夏治冰

凤凰网汽车:年初,比亚迪率先打起了价格战,这个策略对于销量的体现目前看来如何?

夏治冰:起到了一个稳定的作用,因为近年一季度大家也看到了,整个是不太乐观的,我们也就提前做好了这个一期,所以我们也是进一步的让利市场和消费者,起到了稳定销量的作用。

凤凰网汽车: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吗?

夏治冰:我们现在的话,因为市场的变化都是激烈的,像今年我们不考用这种手段,我们后面,比如我说的价格战,大家会更需要关注是比亚迪未来的这种技术战,除了我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比如说在这次上海车展上,我们会推出以往的,像涡轮增压,以及双离合器的这种提速,来去推动,这在全球的范围内都是相当高的,所以技术上是未来比亚迪更重要的一个手段,以及品质上作为一个综合的提升,跟全球的平台设计去PK。

凤凰网汽车:今年您说了不打价格战,但是在今年车市整体的不太乐观的情况下,比亚迪怎么样来保证这个市场的份额有所提高?

夏治冰:今年也是比亚迪的一个调整年,进入期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是我们原来的基础做得比较好,应该说产品的基础做得比较好,这也就成就了比亚迪进入产业七年后,我们很骄傲的拿到了一个单一车型销量的冠军,比如说我们的F3,超过了所有的合资品牌,和进口的车型,它就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基础。

凤凰网汽车:那年初的时候咱们公司设定的销量目标是?现在有没有改变呢?

夏治冰:没有。

凤凰网汽车:那咱们最开始设定的目标呢?

夏治冰:比亚迪是保持行业的同步增长。

凤凰网汽车:具体是多少?

夏治冰:我们去年的销售大概是50万辆,我估计今年还应该增长10%-15%吧,在这里面做一个波动和调整。

凤凰网汽车:比亚迪与戴姆勒的合资备受关注,产品将于何时推出?

夏治冰:目前已经进入了第一部的造型阶段已经完成了,我想说不定下一次的大型车展很有希望。

凤凰网汽车:当时在开展销会的时候,奔驰他们的一个亚太区老总说初步模型已经形成了是吗?

夏治冰:对。目前整个项目进展比较顺利,双方的沟通非常愉快,配合非常默契。

凤凰网汽车:您说下一次车展是指明年车展吗?

夏治冰:不能太具体。 (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比亚迪 夏治冰 价格战 技术 戴姆勒 电动车 合资 品牌 产品 规划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