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张小虞:车市增速由自身规律与市场决定

2011年04月19日 02:0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上海国际汽车展组委会举办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

凤凰网汽车:现在车市呈现增速放缓这样一个趋势,有说法称中国车市面临一个拐点,您怎么看?

张小虞:这个拐不拐点关键是怎么来看,应该讲过去从2008年、2009年到2010年我们是属于一种恢复性的增长,一个长期被压抑的汽车市场最后释放出它的产能。

从现在开始应该讲汽车工业总体上出现了拐点,那就是说有一个制造的大国迈向一个产业的强国,那么从这个意义上讲战略上看,数量的增长退其次而把质量的增长效益的增长摆在的企业最重要的战略里面,那么随着国民经济的调整,汽车工业始终是和国民经济的GDP的增长的幅度来确定自己的幅度。

在过去的10年里面GDP增长10.5%,汽车工业增长了22%,应该讲是属于一种高速的增长。那么为了更好的促进汽车工业自身的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结构的调整,我们认为市场依然良好,频率依然更好,有利于我们的结构调整,有利于企业的自主创新和产品开发。

我想不能叫拐点,过去我也不同意那种什么井喷式的增长,它总有它自身的规律。总体上来讲,这不是认为的,是市场本身决定的。

凤凰网汽车:在汽车业发展的同时,也遭遇了环境、资源方面的限制和阻碍,您认为汽车业如何寻求新的突破点?

张小虞:所以根据国家最新的规划,新能源、环保汽车是发展重点,汽车工业本身不要怨天尤人,要适应这个市场顺应环境,开发更适合市场的产品,最后比较平稳的发展。

凤凰网汽车:那您预计2011年中国汽车销量是?

张小虞:2000万辆左右,依然保持百分之十的增长。 (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张小虞 汽车 汽车市场 销量 增速 产能 环境 新能源 中国车市 发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