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庆华赴欧“考察” 萨博合资尚未报批发改委

2011年05月30日 07: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庞总已出发去欧洲考察萨博汽车,不在北京,下周回来。”26日,当《第一财经日报》向庞大集团(601258.SH)相关部门提出采访该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时,得到上述答复。

庞大与萨博自本月16日草签合作协议以来,一直风波不断。先是各方对于庞大与萨博合资造车所涉及的第三家国内整车制造商有各种猜测,之后对于庞大牵手萨博一事能否拿到国家主管部门的“准生证”发出质疑。

对此,庞大集团董秘王寅表示,不久前庞大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向发改委递交了《项目信息报告》,内容只涉及对外投资部分,不涉及3000万欧元购买萨博1900多辆车的贸易内容。

但有报道称,发改委并未支持庞大集团这一行为,认为买车或入股都存在巨大风险。对此,王寅透露,按照流程,庞大只是向发改委“告知”了合作内容,而非正式进入报批阶段,在经过互相考察和调查阶段且双方均满意的前提下,才会签署正式合同,并进入报批阶段。

庞庆华此次欧洲之行的目的便是考察萨博工厂的真实情况,同时,就双方合资生产和销售等细节与世爵CEO穆勒做进一步洽谈。

而此前华泰与萨博之所以迅速中止合作,华泰方面透露,其背后的原因在于经过实地考察之后,发现与萨博合作的经营风险超出想象。根据华泰评估,将萨博救活大概有超过6亿欧元的风险。

与此同时,外电最新消息称,27日,世爵公司收到庞大3000万欧元预付款之后,生产线已经部分恢复。庞大方面也认为,这笔钱可以满足近2000辆车的生产需求。

[责任编辑:wuliang] 标签:庞庆华 萨博 萨博合资 发改委 庞大 庞大与萨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