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首次公开IPO 克莱斯勒加速复苏

2011年02月12日 14:54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田 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2月12日报道 曾经的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宣布破产的消息让不少人扼腕叹息,如今它已经渐渐摆脱困顿颓废局势,让人看到其崛起的曙光。

近日,克莱斯勒公司预期将能够在2011年下半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实现盈利,该公司新车型的推出将能够促进其复苏。

盈利有信心

日前,美国第三大车企克莱斯勒发布2010年业绩。成绩单显示,这家正和意大利同行菲亚特结盟的企业全年净亏损6.52亿美元,其中第四季亏损大幅缩小,但它自信2011年将实现盈利。

克莱斯勒兼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在一份声明中说,克莱斯勒兑现了在去年推出16款全新车型的承诺。据规划,今年克莱斯勒的销售拟增长1/3,营业利润实现20亿美元,并且在今年下半年进行IPO。

2009年,美国政府向克莱斯勒提供了125亿美元的援助,以帮助该公司走出破产。作为回报,美国政府获得了该公司10%的股份。克莱斯勒目前尚拖欠58亿美元的政府贷款。美国政府希望通过今年晚些时候的一次股票拍卖收回剩余贷款。

2010年,克莱斯勒第四季亏损1.99亿美元,大大好于上年同期的27亿美元。撇除克莱斯勒在金融危机后接受了美国和加拿大当局的救济成本后,克莱斯勒2010年净收入达到419亿美元,营业利润7.63亿美元,大幅超出了之前市场的预期。

该公司预计今年将实现净盈利2亿至5亿美元,从而为其可能于第四季进行的IPO奠定基础。马尔乔内表示,在其股票能够公开上市之前,该公司还需要两个盈利季度。

推进复苏计划

马尔乔内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复苏的进程当中。”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克莱斯在2010年成功实现全年160万辆的销售目标,希望在2011年全球销量达到200万辆。按照克莱斯勒的5年期计划,在2014年,该公司全年销量应达到280万辆,较2009年破产时高130万辆,运营收益达到50亿美元。

当前马尔乔内正对重新打造克莱斯勒产品组合的复苏计划进行权衡。从数据来看,目前克莱斯勒的业绩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依靠轻型卡车。马尔乔内在上周向市场分析师表示,在未来克莱斯勒集团的全球销售份额中,汽车将会逐渐占据较大的比重。

在底特律北美车展上的演讲中,马尔乔内表示:“我们预计,在2014年之前,中型车领域的小型车在克莱斯勒全球销量中的占比将从现在的45%提升至58%。而大型车的占比则将从当前的55%下降至42%。”

据悉,克莱斯勒将会打造新一代的小型以及中型汽车。道奇小型车将取代现在的 Caliber。按照计划,这款车将在今年年底上市,2012年和2013年,克莱斯勒将陆续推出其他汽车。

不仅如此,在燃油经济性能方面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的克莱斯勒将开始在节能领域奋力追击,生产8速或9速的自动变速器。

由此,马尔乔内希望传达更具深度的信息就是,克莱斯勒将通过研发一系列吸引消费者的汽车以及卡车的方式,致力于兑现承诺、重组公司,从而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可信赖的车企。

IHS Automotive公司的分析师Rebecca Lindland认为,受益于克莱斯勒的汽车产品组合重组,该公司在2011年的零售销售预计将能够实现增长。Lindland表示:“从长期的投资角度来看,银行正在对其债务进行再融资,希望以此推动一个较高的零售率。”

2010年,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从2009年的8.8%上涨到了9.2%。根据2009年的重组计划,该公司计划在2014年以前提高美国市场占有率至13%。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克莱斯勒 IPO 2010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