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董海洋:合资自主会对自主品牌造成直接伤害

2011年03月26日 21: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3月26日,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北京召开,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炙热的现状,冷思考是盛世之中其实暗藏危局。在业内同仁共同破解盛世危局之时,凤凰网汽车在现场对话了北汽股份副总裁董海洋

对话董海洋:合资自主会对自主品牌造成直接伤害

北汽股份副总裁董海洋

凤凰网汽车:基于萨博平台的北汽中高端轿车目前进展如何?

董海洋:这款车在今年上海车展的会有一部分会展出,明年预计在中期在市场开放。

凤凰网汽车:北汽说要打造“北京牌”自主轿车,但是它毕竟还是利用萨博的平台和技术,北汽怎么让消费者认可它是自主?

董海洋:这需要我们再努力推广北京汽车这个品牌,要通过各种方式,比如说,首先这款车是利用了它的发动机、动力系统和底盘技术,完全是经过北汽人的努力做出的一款车,随着慢慢的推广和营销、传播,大家会慢慢接受这个产品。

凤凰网汽车:您作为营销的高手,您认为对于这款车推广的难度在哪?

董海洋:这一块难度还是将来如何让这款比较北欧化技术审美的车,转化成符合中国人审美观念和消费习惯的一款中国车。因为北欧以简约为美,所以车的造型、外观、内饰很简约很简单。中国人则喜欢黄色或者金黄色的真皮,非常高档的豪华,这个就不一样,担心中国人对这种造型不一定能接受。

凤凰网汽车:在北汽打造大自主战略中,BC301Z、BC306Z作为前期产品,都已经下线,为什么北汽会从微客、小型车的比较低端的车型入手呢?

董海洋:因为北汽的造车领域需要一种市场营销理念,叫行者有其车。北汽的产品现在非常广泛,从合资的奔驰现代,包括还有北京福田的商用车,重卡、轻卡这种农用车,现在我们有SUV,唯独微客和微货这方面是一个空缺,所以要填补这个空白。

凤凰网汽车:您如何看待近来火热的合资自主?

董海洋:比如说一款现在中国卖到20万的车,它不可能进入10万块钱的市场。重新安一个新名字,用原来的技术,也不用再投入了,这样它的整个投入很小,利用原来的老技术、老车型,成本也不高。

凤凰网汽车:是否会对我们的自主品牌有影响?

董海洋:这样会对自主品牌造成直接的伤害,可能作为局内人,三行博弈,从合资企业、从政府、或者外商投资来说,是双赢。但确实对自主品牌造成伤害,因为汽车这个产业需要积累,而且汽车是信息严重不对的,特别是在消费者还对品牌迷信时,合资自主的出现很容易影响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消费信息。(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北汽 董海洋 萨博 高端 营销 技术 平台 合资自主 轿车 微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