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汽曾庆洪称限号不公平 非长远之计

2011年03月03日 20:2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北京综合治堵方案出台之后,广州也迅速跟上。1月23日,广州市交委对外公布了《广州中心城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方案中,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公务车的管理、优化调整广州市域停车场差别性收费、适时适度提高停车收费标准总水平,增加机动车使用成本等内容。那么,方案的提出对厂家是否有直接的影响,他们又是如何应对的?

广丰销售渠道向下渗透

“北京的限购具有示范效应,一旦实施的效果良好,很可能会向其他城市推广”,一位广汽丰田人士表示,“总体来看,目前北京、广州的综合治堵方案,对广丰的影响不大,但肯定会加快我们把经销商渠道向下渗透,这会成为我们今年工作的一个重点”。

据了解,随着二三线市场真正成为车市增量的主力,广汽丰田的销售渠道在不断向下渗透。去年年底,广汽丰田大概有240家销售店,但截止到目前,其销售店数量就达到了260多家,计划新增的店都在二三线市场,预计今年年底将会达到350家。

限号不太公平

而针对限号问题,早在去年两会上,作为人大代表的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就明确了自己的态度:城市交通靠限车牌号不是一个办法,只是一个临时手段,非长远之计,关键是怎么有效管理。他建议,如果要限号,那么与汽车相关税费也要降低,否则不公平。

广汽曾庆洪称限号不公平 非长远之计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

对于一些城市已实行或将实行限号问题,曾庆洪说,“限号不是一个办法,不是我们的目的,也不太公平。”曾庆洪说,消费者买了一辆车,路费、税费等都要交,却让他把车停在家里,这不是办法。如果要限号就要减低一半税费,无论购车税,还是消费税、燃油费,都要相应减低。

曾庆洪还补充说,一个城市发展应该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不是我做汽车就应该发展汽车。此外,可以像国外一样进行拼车,不一定一个人就要一台车。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广汽集团 曾庆洪 向下渗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