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凤英:应制定‘中国车’强制认证体系

2011年03月07日 07: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上周,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向全国人大提交了两份议案,建议在中国汽车出口仅占总销量不足3%的背景下,由国家制订国家级“中国车”强制认证体系,并对通过认证的自主品牌给予税收支持,制定出口战略,打造“中国制造”品牌。

去年中国以1806万辆的总销量蝉联世界第一汽车消费大国,但距离汽车强国仍然遥远,自主品牌在轿车销售中只占3成,出口量只有54.49万辆,在总销量中的比重不足3%。王凤英在议案中建议,国家应制定中国汽车“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尽快修订完善的产业政策。比如制订国家级“中国车”强制认证体系,在产品质量控制体系、车辆安全、环保、能耗等方面建立一套可量化的认证体系,形成强制化标准,保证“中国车”概念的品牌形象;并且对通过“中国车”强制认证的自主品牌,国家给予税收支持,并给予相关补贴和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中国车 强制认证 王凤英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