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工程师郁向东窃福特机密获刑近6年

2011年04月13日 13:06
来源:联合早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综合讯)BBC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前工程师郁向东盗窃工业机密罪名成立,周二(4月12日)在美国密执根州被判处70个月监禁,并罚款12500美元。

郁向东承认在离开福特公司之前,复制了福特汽车发动机传动系统和电力供应的资料。他离开福特后,自2008年开始为中国的一家汽车公司工作。

郁向东在服刑期满后将被遣返回中国。

美国媒体报道说,郁向东盗窃的工业情报价值1亿美元。

郁向东曾在福特工作10年。2007年1月,他在中国通过电子邮件向福特公司提出辞职。

美联社报道称,他的前女友曾经向福特公司透露,郁向东把福特的情报交给可能的雇主。

2009年10月14日,北汽研究总院员工、中国公民郁向东在美国芝加哥国际机场入境时遭到美国警方拘捕。

郁向东被指控窃取和试图窃取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商业机密,以及非法存取电脑资料,并试图借此在中国公司谋职。

郁向东祖籍江苏南通,1985年赴美国留学,毕业后进入美国汽车业工作,1997年至2007年在美国福特公司担任产品工程师。

此前,检控方希望判处郁向东78个月的监禁,称有必要以此重刑来阻吓今后其他企图盗窃工业机密的人。

郁向东被捕前任职的北汽公司曾否认与其盗窃工业机密有任何关联。

北汽公司声明说,郁向东在2008年11月与北汽签订了3年工作合同,主要负责CAE技术部的工作及车身设计有关事宜。声明还强调,北汽一向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并致力于自主品牌的研发。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郁向东 获刑 福特汽车公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