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正在加载中...

郁向东被控窃取机密 面临至少8年监禁

凤凰调查

调查

1.您怎么看工程师郁向东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被捕一事?
这是间谍行为,如果是真的应该严肃处理
2006年的事了,我觉得不太可能
需要证据,这是对中国人的污蔑
国外也有商业间谍,中国应借此严查
2.据悉最大刑罚可能达到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罚款,对此您怎么看?
搞科研不能盗窃,判罚比较合理
这也算学习技术有何不可,判罚过重
无所谓,是不是真的还不一定呢

"汽车行业间谍"郁向东简介

郁向东,江苏人,美国福特汽车项目主持工程师,底特律中国人协会理事。[详细]

美国如何惩治间谍行为?

对未经授权擅自取得、接受和传播国防资讯并对美军造成不利影响的个人加以重至死刑的处罚。[详细]

郁向东的“罪名”

>> 窃取商业机密 > 试图窃取商业机密 > 未经允许进入受保护计算机

据美司法机构发表的指控声明显示:郁曾在1997年到2007年期间任福特汽车产品工程师,在2006年12月,他接受了一家美国公司在中国分部的工作。这份在今年7月8日被法庭受理的控告动用了FBI的调查。指控宣称郁向东拷贝了四千份福特文件,包括最机密的设计文件,到外部硬盘上。而此行为是在他已经接受新工作,但还未通知福特汽车其欲离开的时间点上发生的。

根据美司法机构表示,被窃取的文件包括发动机,变速器子系统,电力分配系统和电力子系统的设计规格。指控还宣称,郁在2005年以及2008年试图利用福特机密文件得到一家中国汽车公司的职位(疑为上汽)。

网友观点PK

正方

是中美贸易战的牺牲品!抗争

    ·这是很正常的,美国再找事。力拓案澳大利亚有强硬态度的反应,我们的国家在干什么?难道放一个屁的都不敢吗?如果不积极努力的把他接回来谁会为国家效力。

 

反方

国人的诚信缺失?活该

    ·国人的诚信缺失,科研单位花国家、集体的钱买所谓的“科研”成果,以此评职称,大家都习惯了。终于让人家抓了个正着,过去老说美国搞中国间谍案是骗人的,今天怎么说呀?

 

凤凰连线

法学专家李曙光谈福特盗窃案:美国或太过敏感
凤凰网汽车:北汽现任专业总师郁向东因涉嫌盗窃商业机密和周四在芝加哥被捕,您如何看待这件事?
李曙光:美国算是一个法制比较健全的国家,一方面,如果确实是逮捕了他,说明肯定有确凿的证据,另一方面,有可能是关押..
凤凰网汽车:您认为想这种案子最关键的在什么地方?
李曙光:这种案件关键在于专业和非专业的官方界定上,或者说机密或者非机密的界定。很多时候美国可能太过敏感,不是机密的技术也会认为是机密。虽然郁曾经在福特工作过一段时间,但是不证明到了北汽后所用的技术源自福特。[详细]

汽车业界的商业间谍案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专题

更多

菲亚特陷入“间谍门”

策划:肖建华
制作:全明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