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关注汽车间谍案 力证自主品牌研发清白
2009年10月20日 11:30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6日爆出的福特汽车前雇员郁向东涉嫌盗窃商业机密被捕一事,10月16日下午,北汽控股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北汽控股公司对郁向东事件表示关注。

“郁向东自2008年11月份在北汽工作,至今,仅工作11个月,但北汽自主品牌的3款概念车早于2008年4月份推出。”针对被捕工程师事件,北汽表示将对该事件的进展表示关注,但刻意列出了一系列事情的时间节点,来证明“清白”。

这位人士表示,郁向东目前系北汽研究总院员工,此前,曾在美国福特公司工作。2007年年初从美国福特公司离职回国,2007年1月至2008年10月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作。

同时,北汽介绍了郁向东入职的始末。“鉴于郁向东汽车行业的从业经历,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通过招聘方式,于2008年11月1日与其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2009年1月31日试用期满,转为研究总院正式员工,主要负责CAE技术部的工作及车身设计有关事宜,至今,郁向东在北汽研究总院工作仅短短11个月的时间,从事汽车开发基础性研究。”

对于郁向东被捕的细节,北汽仅透露,北京时间2009年10月13日,郁向东因私向公司请假前往美国。

上述人士表示,“北汽控股公司一向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在自主研发过程中,始终强调自主创新能力的培育,致力于自主品牌的研发,并于2008年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了三款设计概念车型。”

几天前,据美国汽车媒体报道,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工程师、中国籍公民郁向东14日在美国芝加哥机场入境时,遭到美国警方拘捕。郁向东被指控窃取和意图盗取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商业机密,以及非法存取电脑资料,并试图借此在中国公司谋职。

负责此案的美国检察官特伦斯·伯格指控该男子在2006年从福特公司辞职前非法取得了约4000份该公司的技术文件。这些文件涵盖发动机、变速系统、车门结构、转向系统等,价值数百万美元。

据悉,该案件将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国时间20日)接受聆讯。

FBI称,这些指控加在一起,最大刑罚可能达到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罚款。FBI称,前述罪名目前只是指控,而非定罪,并保证该男子将获得公平审判。

相关专题:

聚焦福特机密被盗案

相关报道:

北汽控股深挖潜能努力实现2010年产销目标150万辆

北汽工程师在美国被捕 中国车企全球收购拉警报

北汽控股对郁向东在美被捕事件表示关注

郁向东涉嫌盗窃商业机密被捕 北汽发表声明

北汽工程师“间谍案”20日在芝加哥开庭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