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与进口车互补 斯巴鲁首款国产将是新车型

2011年06月07日 07:5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与奇瑞合作进程及细节一点点的浮出水面,斯巴鲁正式迈出了国产步伐。与建厂、管理团队组建、渠道建设等问题相比,消费者更关心斯巴鲁国产后最先推出哪款车型。眼下各种猜测中,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翼豹[综述 图片 论坛]的呼声最高,原因无他,其进口版车型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

一位接近斯巴鲁的人士日前向记者明确表示,虽然最终会先国产哪款车型现在还不能确定,但"九成以上不会是眼下中国市场在售车型"。据该人士透露,斯巴鲁首款国产车型极有可能是一款全新的,价位略低于森林人的SUV,因为"斯巴鲁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就是SUV车型,同时还要兼顾与进口车型的互补"。

我们知道,第一款车型无论对合资车企还是经销商来说都非常重要,"几乎可以说直接决定着这家合资厂商的命运",一位专家表示,绝大多数消费者认识一家新公司,都是从其第一款车型开始的,所以首款车型肩负着打品牌和抢市场的双重重任,"特别是在合作一方奇瑞还是一家自主品牌的前提下,首款国产车型是什么对合资公司来说就更重要"。

但上述专家也同时表示,眼下这个时间点对斯巴鲁首款车型的讨论还只能限于猜测阶段,因为"与奇瑞合资一事毕竟还没最后落定,即便定下来,建厂到最终国产车型出来,也还要有一个很长的过程"。该专家称,斯巴鲁国产车型推出最快也要三年后,而这个过程中随时可能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厂家的决定,"如消费者喜爱的车型发生变化、合资方的意见及其他不可抗力等"。

的确,虽然斯巴鲁2004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但要说蹿火还要从2008年算起。最近三年多,斯巴鲁在中国市场销量一路上扬,从2008年的1.5万辆迅速上升到去年的5.7万辆,利落地翻了几倍。

其中更值得关注的是,斯巴鲁漂亮的销售业绩主要靠森林人在支撑,而"这种靠一两款车型支撑的漂亮业绩变数很大"。上述接近斯巴鲁的人士称,斯巴鲁方面自然也很明白这个问题,所以国产车型更多地会在进口车型补充上下功夫。"因此,即便合作方很希望首款国产的是最热卖的森林人,但从未来市场发展与平衡现有经销商利益上来看,斯巴鲁也不会同意。"该人士表示,当然,斯巴鲁也会尊重合作方的意见,并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所以一款与森林人互补的低端一些的SUV,是最可能的首款国产车型。"如果一切顺利,这款车型会在2015年前投入市场,开启斯巴鲁中国发展的新里程。"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斯巴鲁 新车型 国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