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多企业29日联合试验充电桩通信 备战智能电网

2011年01月28日 11: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由NEC联合日产汽车、日本UNISYS、NTT docomo、NTT Facilities和JX日鉱日石能源等公司,开始对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桩的陆上通信进行试验。该项试验将作为受日本总务省嘱托进行的《智能电网计划》试验的一环,为日后电动汽车充电装置的普及奠定基础。

据悉,该实验将于29日正式进行。此次试验将包括三方面内容。第一项内容为验证能源公司利用无线通信技术,使间隔甚远的充电站能够实现信息通讯。试验评价内容将不仅仅包括个人用充电器,同时包含个人与企业混用充电装置。

验证的另一方面内容是将不同网络运营商会员,通过统一标准认证,实现在不同网络下任意一家充电站都可进行充电的认证协议。

第三项内容则是在充电过程中或充电结束后,如何将当前状况以及预计结束时间发送到车主的GPS导航仪、手机、电脑等多种类型的终端上,目前试验方已提供多项方案,通过此次实验结果,以确认最终适合的终端通信规格。

据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日本已基本完成充电桩接口等初级标准的统一工作。已逐渐进入到诸如通信标准,智能电网集体试验等下一步环节。目前我国在这一领域也酝酿着较大的计划。据政府相关消息人士透露,我国目前正在同德国相关企业合作研制全新快速充电装标准,预计将于2013年出台,届时等一系列试验也将随即展开。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