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考察深圳广州 深入广汽寄望自主创新

2011年08月16日 16:28
来源:央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央视8月15日《新闻联播》节目播出“胡锦涛考察深圳广州 深入广汽寄望自主创新”,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8月的岭南大地,绿意更浓,激情正酣,8月11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出席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前后,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陪同,到深圳广州等地考察,总书记冒着酷热深入一些企业和社区,与广大干部群众共商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计。

胡锦涛:您活100岁没问题。

解说:如何适应经济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的问题,它在考察时,重点了解了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情况,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整车发动机和零部件等。

去年底推出了一款自主品牌汽车,胡锦涛在同企业负责人交谈时说,现在汽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要在竞争中站稳脚跟最根本的还是要有自己的技术和品牌,希望你们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研发能力,突破关键技术,努力把自主汽车品牌做大做强,为提升我国汽车行业核心竞争力贡献更大力量。

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信息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在企业展示厅和研发测试中心,胡锦涛与企业员工,讨论起软件产品和智能化系统的应用前景,总书记指出,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软件服务产业,大有作为。

他勉励企业把握良机乘势而上,用好科技创新这个法宝,积极开发先进软件,为提高我国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番禺节能科技园着眼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吸引了一批创新性中小企业入园发展,园区负责人告诉总书记现在园区里已有650家企业取得1500多项专利,去年营业收入达到175亿元,胡锦涛希望园区进一步搞好服务,推动更多的创新型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总书记还考察了设在园区的广州光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鼓励这家企业坚持产学研相结合,会聚更多创新人才,攻克更多技术难题,掌握更多自主知识产权,使产品不但在国内市场叫响,而且在国际市场叫响。

广州TIT国际服装创意园是利用广州纺织机械厂的旧厂房建起来的,转型后效益成倍增长,胡锦涛同园区负责人,服装设计师,和前来订货的客户深入交谈,询问园区规划服装设计品牌培育等情况,倾听他们对我国服装业发展的建议,总书记嘱咐创意园进一步加强园区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为创意企业和人才提供良好的创业发展平台。

希望园区内的企业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服装品牌,推动我国从服装制造大国向服装制造强国迈进。

如果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要求,进一步加大文化改革发展力度,是总书记特别予以关注的工作,他在考察时专门了解了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近年来深圳是大力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取得了积极进展,胡锦涛在听取深圳市文化建设情况汇报后,要求他们认真总结成功做法,进一步做好文化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

使深圳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双丰收。为在全市进一步推动读书热潮,深圳设立了160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服务机,方便群众借阅图书,胡锦涛走到一台服务机前,尝试自助借书,从现场工作人员那里得知,深圳已形成一个智能化动态化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总书记十分高兴,他希望深圳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继续努力。

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种电影,数字动漫等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胡锦涛考察了这家企业的特种电影生产线和数字电影特效实验室,有性质的观看了企业制作的4D电影片断,还通过电子屏与一个可爱的动漫角色进行了风趣对话。

[责任编辑:surq] 标签:考察 广汽 自主创新 深圳广州 自主汽车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