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三包实施首月:经销商称压力不大

2013年11月05日 09:34:06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常琪

由于多数车企的充分准备,《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以下简称汽车“三包”)正式实施首月车市未现太大波动,在平稳中实现了良好过渡。

日前,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京城各大汽车交易市场和4S店了解到,虽然10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汽车“三包”政策使得部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扎堆出手,催火了“十一”车市,但从“银十”的整月销售情况来看,汽车“三包”对车辆销售的刺激作用并不明显,而且消费者的反应也不是很强烈。此外,由于正式实施时间较短,所以暂时还没有消费者购买新车后根据汽车“三包”向经销商和厂家讨要说法的事例出现。

销售未现“井喷”

“我们店9月的销量为170辆,10月的销量为180辆,增长并不明显。”一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汽车“三包”政策正式实施并没有太多地提升店里的销售业绩,因为东风悦达起亚从今年9月1日起就已经开始提前实行企业自身的汽车“三包”政策。

据悉,经过多年的讨论和准备,由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汽车“三包”政策自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前,业内普遍认为,汽车“三包”政策实施后首月可能会出现消费者集中购车现象。事实上,10月只有“十一”长假期间车市销售火爆,其中汽车“三包”也的确起到了明显的刺激作用。但“十一”过后京城车市骤然降温,采访中多位京城4S店的负责人表示,从整个10月来看,店里的销量虽然比9月略好,但增长并不明显。

一位上海大众斯柯达4S店的负责人说,该店9月销量是130辆,10月销量仅增加了10辆,为140辆。“上海大众斯柯达是从9月1日开始提前实施汽车‘三包’政策的,最近两个月与此前相比销量增长并不是很明显。”该负责人认为,这也许是因为不少消费者目前还处于观望阶段。

一家北京现代4S店的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国庆假期前几天到店咨询汽车“三包”政策的消费者比较多,但最近半个多月则明显减少。对此,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汽车“三包”的正式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十一”期间的汽车销售,但销售旺季只是阶段性的,政策出台后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转到售后服务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