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小米"造车谣"破裂 独家回应:全是谣言

2014年04月04日 09:47: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王鑫

没那么简单

官方出面辟谣,“小米造车”属“绯闻”一事似乎已成定论,但坊间的风波并没有结束。就在4月1日记者就造车事件向小米公司求证期间,有媒体曝出雷军3月底曾公开承认小米造车是事实,并称“小米电动车预计于2015年上市”。

该报道中指出,雷军在3月底的深圳IT精英大会车联网分会场高调回应了“小米造车一事”。同时报道中还提到一位自称参与小米电动车研发的姓工作人员透露,小米电动车目前已在路测阶段,未来将由比亚迪工厂代工。

如此详细的地点与“权威人物”的出现,似乎具备了足够的说服力。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4月2日,汽车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小米公司公关总监刘飞。对于上述报道是否属实,刘飞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确认,但对于小米进军新能源汽车界的消息,刘飞再次向汽车商报记者明确:“小米目前仍专注于手机与IT领域,不会将业务线扩展到其他行业,我们发展的核心理念是‘集中’。”

“可能是雷总之前与特斯拉的交流中曾经提到过造车的构想,结合小米与特斯拉之前的接触、特斯拉CEO穆斯克传闻要来中国等背景,这可能使得外界对小米进军电动车产生了联想。”虽然没有正面回应雷军的言论,但刘飞向汽车商报记者阐述了自己对于此事的理解。

随后,汽车商报从其他渠道获悉,雷军在2014年深圳IT行业峰会上确实曾和一些车企高层领导进行过交流,但除了车联网相关话题,雷军并没有表示“小米要造车”。

截稿前,一位接近小米高层的消息人士向汽车商报记者分析:“小米可能确实有过造车的想法,但以目前小米的发展思路和收效模式,造车对他们来说还不太现实。这也是为什么小米否认造车的原因之一,不过未来与实业经济体合作确实是小米的长远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