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汽车反垄断?看欧洲如何"打老虎"

2014年08月18日 06:18:06
分享到:
来源:车讯网

最终判决

欧盟

欧盟委员会裁决大众集团违反欧盟竞争条例,并处以1.02亿欧盟货币单位ECU的处罚(约合9000万欧,欧盟货币单位ECU是欧元Euro的前身).

同时,大众集团被责令必须在3个月的时间来支付罚款,以及在2个月的时间来停止上述不合规的做法,以符合委员会的要求。

欧盟委员会表示不会容忍类似的违规行为,对其他制造商分割市场的行为也一定会坚决采取同样的惩罚措施。

委员会的裁决要求大众/奥迪公司在与意大利经销商的合同中,取消限制或禁止向意大利以外的欧盟成员国的最终客户,客户授权代理以及授权经销商出售新车的相关条款。

欧盟委员会强调指出,基于本裁决,消费者应在类似的被侵权情况下第一时间向本国的竞争管理机构以及国内法院投诉或提起诉讼。而这些竞争管理机构和法院将依据欧盟委员会的竞争法规来衡量并作出相关裁决。

中国

目前我国还没有关于汽车领域的反垄断判例,不过,参照去年7月发改委向美赞臣、合生元等6家奶粉企业开出的6.7亿元巨额罚单,许多媒体预测这次针对汽车行业还将出现中国反垄断的更大罚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