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J.D.Power:2018年自主质量到国际水平

2014年11月01日 09:15: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如果保持类似的进步幅度,自主品牌将在2018年在产品质量方面达到国际品牌的水平”。10月31日,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博士公布了J.D.Power2014年新车质量研究结果。

除了自主品牌在产品质量获得明显提升外,各自细分市场的奖项也纷纷花落各家。其中,在明星车型云集的中型SUV细分市场中,斯巴鲁森林人打败众多明星车型,获得中型SUV细分市场的获奖车型,凤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晓科先生在现场为斯巴鲁送上这份殊荣。

自主新车质量大幅提升

2014年10月31日,J.D.Power2014年新车质量研究 (IQS)新闻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显示,中国新车质量持续大幅提升。其中,自主品牌进一步缩小与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

据了解,自主品牌2014年总体新车质量平均为131个PP100(PP100旨每100台新车中出现的问题及故障率),与2013年的155个PP100相比减少了24个PP100。国际品牌则从2013年的104个PP100减至2014年的95个PP100。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进一步缩小新车质量方面与国际品牌间的差距,这一趋势自2011年起已持续四年,并于今年缩小至36个PP100。J.D.Power方面认为,如果保持类似的进步幅度,自主品牌将在2018年在产品质量方面达到国际品牌的水平。

目前,自主品牌市场平均值在110 PP100。其中,超出平均值的自主品牌有六个,分别是广汽传祺(99 PP100),东南(106 PP100),启辰(106 PP100),纳智捷(108 PP100),荣威(108 PP100)和中华(108 PP100)。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汽车行业研究总监周桐表示:“自主品牌一直致力于提升新车质量,成绩斐然。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不能忽视品牌形象与影响力的建设,新车质量的提升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还需要采取更多市场营销和宣传手段来加强品牌建设,尤其是在二线和三线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