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5车市十大猜想 日系能否“翻身”?

2015年03月03日 09:23:09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和玲

4四面楚歌日系能否“翻身”

2014年的日系车算是绝地反击的一年,但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中汽协统计的数据显示,2014年日系乘用车销量为309.52万辆,占中国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5.71%,较上年的16.35%下降0.64个百分比。而除日系品牌外的国外品牌增速均超过10%,其中德系乘用车以394.09万辆位居首位,占中国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0%,比上年提高1.19个百分比。

为此,据悉2015年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等日系车企将在中国推出多达十款以上SUV车型抢占市场。可是光有新品,也不能保证换得销量数据。业界普遍预计,2015年日系品牌苦日子还将继续。一方面,伴随着自主品牌的积极转守为攻,向合资品牌的中端市场发起进攻,抢占了日系擅长的中级车市场的一部分市场份额;另外,中高端车型又要背负来自欧美豪华车价格不断下探的压力,夹在中间的日系车腹背受敌。其他各种国际综合因素就不再赘述。

如果日系车卖得不好,最痛苦的就是日系车经销商,如何自救,成为年度追踪焦点。

5豪华车第二阵营座次怎样改变

麦肯锡发布的报告预测,预计到2016年中国豪华车销量将达到225万辆,从而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豪华车市场。目前来看,德系豪华三强的地位暂时无法撼动,所以第二集团军的竞争更加激烈。2014年,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领跑第二集团军,DS取代讴歌成功挤入十强,英菲尼迪位居第九。

而2015年伴随着多个豪华品牌国产的计划进入上量期,座次排名或将改变。比如说,凯迪拉克为了达到“2015年10万辆”的目标,将全面发力。凯迪拉克将在未来五年内为中国市场带来9款全新车型。到2018年,在中国销售的凯迪拉克产品将有95%以上为本地生产。今年凯迪拉克在中国率先将4G LTE技术应用到一款国内在售车型上。

英菲尼迪在去年开始国产的基础之上,今年将有望大幅上量。2015年东风英菲尼迪将在产品、品牌、经销商网络等方面继续提升实力,打造“敢·爱”全体验,并推出2款新车型,分别是国产QX50长轴距版和进口新款Q70L。这两款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后,东风英菲尼迪在华将形成两大特色产品家族,一个是以国产车型为主的“50家族”,一个是以进口车型为主的“混合动力家族”,产品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不得不提的还有奇瑞捷豹路虎,本来就处于第二集团的领军位置,今年国产上量后,将搅动第二集团军的竞争蓝海。2015年豪华品牌关于价格、产品和品牌等的竞争无疑将好戏连台,豪华车第二集团尤甚。

6SUV继续火爆“蓝海”开始“泛红”

2014年乘用车销量达1970.06万辆,同比增长9.9%。其中SUV同比增长36.4%至410.58万辆。根据国际权威的J.D.Power发布的统计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SUV细分市场份额将达到乘用车的30%,这个比例在2013年达到了23%,也就是说,还有上升的空间。

随着2015年越来越多的SUV进入市场,SUV将持续火爆。有专家分析,一方面,现在汽车置换很热,SUV车型的价格又不像以前那么贵,这导致SUV吸引力提升,另一方面,SUV本来就对年轻群体较有吸引力,年轻人觉得开SUV更拉风更时尚,随着年轻群体成为购车主力,SUV的消费力也会提升。SUV整个细分市场的完整系列产品线还没有搭建好,还有市场空间可以挖掘,这会带来一些机会。

不过,也由于越来越多的车企和产品参与到这两个细分市场的竞争,使得竞争越来越激烈,“蓝海”将开始“泛红”,如2014年火爆的小型SUV市场竞争今年格局或许有所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