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5车市十大猜想 日系能否“翻身”?

2015年03月03日 09:23:09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和玲

10自主销量止跌回升是不是昙花一现

2014年“十二连降”困扰着自主乘用车。据销量数据显示,自主乘用车(不含微客)销量整体实现两位数增长,由2013年的564.71万辆提升至626.49万辆,同比攀升了10.9%。不过该增幅不及乘用车市场整体水平(13.0%),在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0.6%至33.9%。

不过,2014年也有异军突起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就是其中的代表。其在2014年销量突破77万辆,超额完成了60万辆的销量目标。2015年,长安汽车1月自主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2.74万辆,同比增长了62%,领跑自主品牌。根据长安汽车规划,2015年欲冲击80万销量目标。同样表现优秀的还有奇瑞汽车,经过产品和战略转型,奇瑞2014年乘用车销售46.05万辆,同比也有3.7%的增长。2015年1月整体销量52454辆,其中国内实销43280辆,同比增17.4%,稳坐自主品牌汽车市场第一阵营。

2015年,自主品牌面临的压力仍将加剧,但伴随着自主品牌战略转型的完成,新产品的不断推出,2015年自主品牌的市场表现还是可以期待的。

【相关链接】

2015年

车市新政

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一直以来无法绕开“政策”一词,政策的方向往往决定着市场的走向。2015年,又有哪些重大政策将会出炉?市场又将朝哪些方向走?哪些市场短板将会受到政策的关注?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任何一项政策的出炉将会牵动市场的敏感神经,影响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

汽车品牌

办法实施

全新《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今年有望出炉,这将有利于建立更为完善的汽车流通环境。根据此前的信息,新《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将会对经销商授权从一年一次改为5年一次,可以自动续约。这将为经销商的销量目标松绑。

汽修业

转型升级

去年发布的《关于征求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将在2015年择机正式实施,全方位的重塑了现有汽车售后环节。汽车售后市场将会迎来一个全新阶段,打破了车企配件的单一供给渠道,将提供维修市场新的发展空间,有利于维修的多元化。

C-NACP

碰撞标准提高

下半年,2015版汽车碰撞测试标准将正式实施,内容包括在试验项目和评分方法上,同时,将现版本的四星及五星评价标准适当提高。

车内空气质量

标准出炉

关于汽车空气质量,中国现在只有参考性标准,并无强制性标准。而市场上经常传出汽车室内空气污染的报道。今年,环保部将在现有《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上进行完善和修改,并在2015年出台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性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