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企官降指数大调查 降价漩涡谁最近?

2015年05月22日 09:54: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朱涵 张树帅

调查车企:奔驰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如果在工作日走进豪华品牌的4S店,来往的客流要比周末多,“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对标的客户群体的特殊性导致的,他们一般在工作日的时候相对清闲一些,而周末应酬比较多。”位于北京东方基业的奔驰销售顾问这样的描述似乎在说明这次的降价潮并没有波及到豪华品牌。

就在昨天,奔驰进行了官方新的“调价”:北京奔驰官方调整新C级车型的配置和售价,其中C180L的售价保持不变,但减少了可折叠后排座椅和220V插座配置;C200L的售价从36.90万元调整至35.38万元,取消了可折叠后排座位和车门遮阳帘等配置;C260L停产。另外,今年国产的GLA车型需要加价2万提车。

前景分析

虽说由于豪华品牌所对应的人群特殊性使得它们受到的波及较小,但这部分人群对于股市的热忱程度相对也较高,现在股市的情况比车市更具吸引力。

2014年,奔驰在华实现了大幅增长,共计销售华累计销量28.15万辆,同比大涨29.1%。同时,当宝马经销商要求返点之后,奔驰主动以“特殊销售质量奖励”名义给经销商10亿元补贴。今年,奔驰在华的目标是30万辆。

这并不是一个难以完成的数字,尤其是紧凑级SUV车型GLA国产车型的上市更是添加了很大的助力。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奔驰总计销售10.52万辆,同比提升17.6%,超额完成了三分之一的目标。

近年来,奔驰在华加大了投入,新的研发基地已经在去年建成,成为奔驰首个在海外的研发中心;第二工厂一期在今年4月份建成投产,奔驰已经成为一线豪华品牌中最具竞争力的品牌。

调查车企:奇瑞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在大部分奇瑞4S店中,基本没有优惠信息广告牌挂出,仅有一些保险公司推出的购车金融方案,但在询价过程中,瑞虎3瑞虎5均有不同额度的优惠。其中,瑞虎3可优惠5,000、瑞虎5根据车型可优惠2千到5千元不等。轿车方面,E3的优惠力度稍大,大部分都是7,000左右的额度,而艾瑞泽7则仅有3000元的惠民补贴,丝毫不让价。

市场分析

1-4月份,奇瑞品牌累计售出17.5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9.8%,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25.1%

旗下各车型中,瑞虎系列仍然是奇瑞的销量主力,1-4月瑞虎3和瑞虎5累计售出5.61万辆。但艾瑞泽系列并没有明显起色,尤其是艾瑞7,1-4月累计仅售出0.89万辆,月均销量不足0.25万辆。

目前,奇瑞的销量相比年销量目标略有滞后,艾瑞泽系列也遭遇增长“瓶颈”,这样的情况下,艾瑞泽系列并没有采取降价措施,从铺天盖地的广告来看,未来官降的可能性也不大。

调查车企:长安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在4S店,记者了解到长安旗下CS75、CS35等热销车型都有店内优惠,其中CS75优惠1.09万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此款车现车量很少,要抓紧预定。睿骋让利1.25万元,现车充足。走访中了解到,在自主品牌里,长安汽车的优惠力度算是比较大的。

前景分析

“领跑自主品牌”一直是长安汽车的标签。今年一季度,中国车市整体增速趋缓,同比销量增幅也仅有3.9%,然而,长安汽车却实现高于行业增速15.26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达13.08%。

去年,长安汽车实现全年销量77万辆,超额完成6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根据长安汽车今年的销量计划,比去年总销量微增3万辆,实际是略显保守的。

据统计,今年前四个月,长安汽车实现销量37.78万辆,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近半数。

今年长安汽车将有CS95、改款CS35、CS75四驱版等车型上市,或将进一步提振销量。新能源汽车方面,今年也将有混动版CS75和逸动EV等产品上市销售。完成销量目标应该说毫无压力。

合资品牌纷纷降价,作为自主品牌的典型代表,长安汽车降不降?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接受头条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不打价格战,价格战是不可持续的做法。当然必要的市场竞争的手段是必须的,这个过程中关键保持你自己合适的定位问题,包括定价问题。目前长安还没想过要降价。”

调查车企:长城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在长城的4S店里,相对多的人流量销售人员走路的速度比较快,“周末的人流更大,”一个胖胖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哈弗的价格比较坚挺,几千块钱的优惠要磨很久的嘴皮子,几乎每一款车型都是这样,而且,有些车型还需要等较长时间,需要加价。

前景分析

在SUV市场依然火爆的今天,主打哈弗的长城汽车无疑是顺风顺水。刚刚过去的2014年,长城汽车共计销售73万辆,其中哈弗品牌整体销量则增长了76.71%。今年,长城汽车的销量目标是85万辆,同比增长16%。

最新的数据显示,1~4月份,长城汽车总计销售了26万辆,完成目标的30.6%,虽然不如目标的三分之一,但近期的众多举措都会较大程度助力销量的提升: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哈弗品牌发布了红蓝战略,深挖车型的销售潜力;上海车展还上市了H6 Coupe、大中型SUV哈弗H8;主力车型哈弗H6在今天(5月20日)上市了6AT自动版,同日上市的还有哈弗H2的自动版车型。另外,销量虽没有达到预期,但相差也不是很大,因此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调查车企:吉利汽车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当记者走进吉利位于北京东五环4S店的时候,三三两两的人正在和销售交流。吉利的主销具体的优惠不大,GX7的优惠在6000元左右,金刚优惠5000元,经典帝豪(老款帝豪)的优惠比较大,在1.5万左右。

前景分析

2015年,吉利汽车的销量目标是45万辆,1~4月份共计销售了18.1万辆,完成目标40.22%,大幅超过了三分之一,这主要得益于主力车型新帝豪以及新远景的发力。新帝豪从去年7月上市之后,销量逐渐攀升,4个月后以月销2万的成绩登上自主家轿的冠军;新远景去年11月上市,月均销量提升了1倍多。今年,中级车博瑞也在4月上市,目前销售了1000多台,从之前受到的关注程度来看,这也是一款可以带来惊喜的车型。所以,吉利几乎没有降价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