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企官降指数大调查 降价漩涡谁最近?

2015年05月22日 09:54: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朱涵 张树帅

4月的降价噱头太多,5月的官降水分也不少,但车企进入大规模官降仍然越炒越热,接下来的时间里,哪些车企将最有可能启动官降模式?近日,汽车头条对近20家主流车企、数十家经销商进行了实地采访,根据调查结果对这些主流车企的官降可能性进行了评级打分,以下为很可能启动官降的车企:

调查车企:一汽丰田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一进东方基业这家一汽丰田4S店,记者就已经感受到了车市的寒意。诺大的一家店,仅有记者一位顾客,工作人员都无精打采的聚在一起。

在4S店,记者了解到现在丰田旗下优惠最多的就是RV4,店内优惠2万,花冠优惠1.5万元,威驰优惠5000。销售人员告诉记者,RV4、花冠之所以优惠力度大,主要是库存较多,车不太好卖。

市场分析

自2011年以来,一汽丰田已经连续4年在年度销量目标上败北。2014年,一汽丰田三度下调年度目标,却仍旧未能达到销售目标。进入2015年,一季度这样的情况还在继续。今年4月份,一汽丰田销量5.14万辆,前四个月销量共计15.80万辆。

具体车型方面,去年同期销量1.33万的威驰,今年销量同比下滑近一半,仅7659辆。普拉多4月份销量839辆,同比大幅下降40.6%,累计新车销量仅为1444辆,同比下滑超过60%。另外,本月花冠EX同比下降33.7%至4803辆,2015年累计新车销量1.22万辆,同比下降36.3%。

今年被一汽丰田定位为“体力恢复年”,年度目标为61万辆,同比增长仅4%。然而,就目前一汽丰田前四个月完成的销售情况来看,前四个月仅完成销量目标的25.9%,2015年已经过去将近一半了,一汽丰田,你的压力山大吗?

一汽丰田总经理姜君在接受头条记者专访时表示,“一汽丰田会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价格。”

调查车企:长安福特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也许因为是工作日,往来顾客并不多,但是不大的店,也有三位顾客在看车。在4S店,记者了解到,目前翼虎依然延续五一期间的3万元优惠价,至于新福克斯,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2015版新福克斯上市,“要清理库存,所以优惠2万元”。

然而,据记者了解,新版福克斯上市至少要9月份以后了,清理库存的说法早在五一期间就已经开始,提前四个月清理库存,新福克斯的库存压力恐怕有点儿亚历山大。

市场分析

首次越过80万辆销量门槛的长安福特在2015年将销量目标瞄准了百万辆。较上年增加四分之一。如此大步向前,与去年的抢眼表现有着很大关系。2014年全年,长安福特的总销量达到80.6万辆,增幅达18.1%,超额完成了79万辆的销量目标。

今年4月份,长安福特单月销量高达7.26万辆,同比增长7%。截止4月,长安福特全系车型累计销量为29.11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全新福特福睿斯,上市至今4个月的累计销量达7.76万辆;福克斯4月销量环比增加29%;新蒙迪欧,4月销量为9124辆,累计同比增长9%;2015款福特翼虎,4月销量为1.33万辆,环比增长47%。

相较于一季度多款车型下降的趋势,四月份的长安福特转势上涨,开始回暖。然而即便如此,四个月过去了,长安福特也仅仅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不到三分之一。

降价潮,长安福特跟了两轮,免购置税加“员工内部价”似乎依然没有刺激到消费者的购买神经。不过,2015年是长安福特的“产品年”,除了去年年底上市的福睿斯,长安福特今年还将带来全新锐界金牛座。新车上市或将给长安福特带来新一轮的增长。对于长安福特这种销量已接近百万的企业来说,在行业增长已经放缓的背景下,要一下子增加25%的增长目标?步子迈大了,要小心!

调查车企:东风本田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东风本田的大部分4S店中,都是一款红色顶配思铂睿占据最显眼的位置,这也算是一款新车,但竟有1.8万元的优惠,杰德也有2万元的优惠。反而是四月份销量惨淡的思域,在售价上依然坚挺,仅有8,000元的优惠。

市场分析

2014年,CR-V的暴跌让东风本田饱受质疑,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进入2015年之后,东风本田稍有起色,1-4月,其累计销量达到11.5万辆,同比增长7.2%,年销量目标完成率约为28.7%。

东风本田的最大增长助力来自新车XR-V,1-4月,其累计销量达到2.55万辆,4月份其8,300辆的销量水平也与广汽本田缤智较为接近,可以说这款车型已经取得了成功。在这款XR-V之后,东风本田还将投入2015款CR-V,全新一代思域也有望在年底发布。

虽然东风本田的销量相比2014年有所增长,新车的表现也较为可观,但其年销量目标提高至40万辆,相比2014年销量同比增长约29.9%,这对东风本田来说还是很有压力的。

4月份CR-V与思域的销量同比跌幅分别达到35.2%、46.3%;思铂睿4月份的销量也仅为1,200余辆,“破局”力度远远不够,新思铂睿的窘境也说明只会“技术”是不行的,还得“懂市场”。在新车上市之前,东风本田要想咬住销量目标,适时的降价是明智之举。

调查车企:一汽-大众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速腾为例,在4S店,记者了解到官方降价1万,店内目前有团购价1.4万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优惠力度比五一期间要大很多,速腾五一期间仅优惠6000元,而之前的置换、免息等优惠活动都已经取消。

如此看来,销量大幅下滑的一汽-大众,已经低调的开始真金白银进行优惠了。

市场分析

在第一集团之中,相比于另外二者,一汽-大众毫无疑问是最低调的。基数固然已经够大,但相比2014将近20%的增长,今年目标销量185万辆,与去年相比仅有3.93%的增长预期,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今年4月,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在华批发销量为9.0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3.6%;前四个月的销量累计40.84万辆,同比下降6.4%。旗下高尔夫、CC、捷达、新宝来、速腾、迈腾六个系列全部同比下降,而CC和迈腾上个月销量跌势最严重,分别达到62.6%和57.5%。

四个月累计销量不到41万辆,剩余的八个月时间里,一汽-大众要完成144万辆的销量才能完成年度目标,目前看来,根据前四个月的情况,一汽-大众想要完成目标,恐怕有点儿天方夜谭了。

于4月13日宣布启动全系钜惠活动,声称全系车型可享“保险、零利率、置换补贴”,综合优惠最高可达7800元的一汽-大众,这个优惠政策跟上海通用至少一万元的现金直降相比,是不是有些小气了?不想让利就想得到市场,这样的买卖不太好做。

调查车企:东风雪铁龙

降价指数:★★★☆

销售现状

在东风雪铁龙的4S店中,C4L能够给出2.5万元的优惠,C5则可以优惠3万。此外,C5还将提供一个员工优惠价,但购买程序比较繁琐,需要先上一个4S店牌照,然后再以二手车的形式卖给消费者,这样的话消费者大概可以享受4.5万元的优惠。

市场分析

4月份,东风雪铁龙销量达到27,009辆,其中仅新爱丽舍就售出10,508辆;1-4月份,东风雪铁龙累计售出102,393辆,同比下跌4.3%,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29.3%。

这样的任务完成率相对其他大部分合资品牌来说都算优秀,但相比“同门”,东风雪铁龙的压力不可谓不小。与东风标致相比,其产品线一直相对单薄,直到今年2月,东风雪铁龙才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C3-XR。

实际上,在东风雪铁龙的4S店中,其优惠力度已经较为可观,厂商也有可能就此推出官降,对经销商进行变相补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