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儿童安全行动"启程 推动安全座椅立法

2015年06月28日 22:11: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来自权威机构的统计数字显示,我国每年有1.85万名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而国家质检总局今年5月底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仅有19.7%的家庭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

鉴于目前儿童安全乘车现状,6月28日,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深圳举行。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现场表示,“儿童安全是一项全民工程,我们希望通过联合更多的企业和组织,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内推广儿童安全乘车知识,最终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在全国范围内的立法。”

据了解,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地区早已立法,明确规定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我国,山东、上海、深圳等地对此也先后出台了相关地方性的法规约束。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规定:十二周岁以下儿童乘坐在副驾驶位置,或者四周岁以下儿童乘坐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未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儿童安全座椅的,将被处以三百罚款。

在活动现场,儿童交通安全专家进行儿童乘车安全、安全座椅等相关知识宣讲,一线交警真实交通安全案例的介绍,儿童安全座椅实际操作、模拟碰撞试验及儿童安全座椅免费体验等环节,让家长和孩子亲身体验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据悉,“儿童安全行动”是一汽-大众于2013年启动的重要公益项目,2014年已成功举办第一届,继深圳首站之后,“儿童安全行动”还将在沈阳、太原、青岛、南京、贵阳等六大城市陆续推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