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监事会主席遭调查

2016年11月08日 10:05:1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11月6日表示,德国检察官针对大众集团管理层涉嫌市场操控的调查规模扩大,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也成为调查对象。

监事会主席被调查是柴油汽车排放作弊最新的辐射后果。此次调查,涉及的是Hans Dieter Poetsch作为首席财务官时的行为。雪上加霜的是,一家德国报社11月6日报道,一位美国监管员在大众旗下豪华品牌奥迪车上发现另外一种作弊软件。奥迪目前尚未就此事发表看法。

去年9月,大众承认在全球1100万车辆上装置了排放作弊软件,之后原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辞职,全球业务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位于布伦瑞克的德国检察官办公室6月份首次宣布对大众排放作弊事件中涉嫌市场操纵的经理进行调查,主要包括前首席执行官Winterkorn和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检查部门那时表示,调查主要集中在大众是否在公开承认作弊之前就已表明作弊事件可能带来的财政后果。Winterkorn那时就已离开大众,而Diess那时还是大众品牌的首席执行官。

大众11月7日表示,“基于法务专家内内外外的调查,公司再次声明:大众管理层完全履行了通知资本市场的指责。”大众还表示,大众集团和Hans Dieter Poetsch本人将全力配合调查。布伦瑞克的德国检察官办公室目前还没有发布任何消息。

Hans Dieter Poetsch从2003年开始担任首席财务官,并于2015年任监事会主席,同时还是Porsche SE的首席执行官。Porsche和Piech家族同时表示支持监事会主席,同样认为监事会主席履行了其职责。

大众第二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表示,一切遵从检察部门和法院的调查,但是在调查结束之前监事会主席都应是无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