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跑过思域再说!英菲尼迪概念车和电动车计划发布

2018年02月02日 00:34:5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作为日系传统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这两年在中国的表现并不好,不仅在总销量上落后于雷克萨斯,在整体的增速上也略显疲软,和发展迅猛的讴歌相比,增速也要慢上许多。数据显示,2017年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8408台,这个成绩有着16.4%的增长,不过在这么成绩里,英菲尼迪最依赖的却只有两款车型。

要知道,在产品线的宽度上,英菲尼迪完全有实力可以和雷克萨斯匹敌,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轿跑SUV、全尺寸SUV、双门跑车,跨界小型SUV,英菲尼迪的阵容相当丰富,但为什么它的销量始终不如雷克萨斯呢?这其中的问题是多方面的,有产品适销性的问题,也有品牌知名度的问题等等。

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英菲尼迪其实一直都缺少一款D级的豪华轿车,简单来说就是和奔驰S级、宝马7系、雷克萨斯LS一个级别的产品。这不仅限制了英菲尼迪在D级车市场上的发挥,也导致了英菲尼迪在D级豪华车市场的影响力不足。面对这样的局面,英菲尼迪显然有些坐不住了,他们在刚刚过去的北美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旗舰轿车的概念车。

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概念车正式发布

英菲尼迪给这款车取名为Q Inspiration,从这台车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英菲尼迪旗舰产品的设计方向,也可以看到未来英菲尼迪的家族化设计思路。笔者认为Q Inspiration这款车设计得相当不错,它的车头造型拥有很强的层次感,前大灯的造型也充满了攻击性,两侧通风口设计也是浓浓的性能车范儿。

null

Q Inspiration侧面的看点更多,流线的造型拥有很强的未来感,笔者最喜欢的就是它的C柱位置,整体向外隆起的造型,一副浓浓的宽体既视感,再加上花瓣式的轮圈,整体透露着比较浓郁的跑车气质。

null

而在尾部的设计上,英菲尼迪显然紧抓了时下的流行趋势,他们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并且扁平化的设计也非常具有未来感。Q Inspiration最惊艳的地方其实并不是外观,而是它的内饰,它不仅座椅的造型非常前卫,中控台的屏幕也非常吸引人。后排乘客还有专属的娱乐系统,Q Inspiration内饰的整体科技感非常强。

null null

这款英菲尼迪未来的旗舰车型将搭载英菲尼迪最新的VC-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将加入混合动力系统,这也是英菲尼迪在未来几年宏伟新能源规划中的第一步。要知道,相比BBA这些大牌,英菲尼迪的电气化发展策略一点也不比他们差。

英菲尼迪的电动汽车计划很牛X?

是的,真的非常牛X!日前,英菲尼迪高管就在北美车展期间对外宣布,他们将在2025年实现电动汽车销量占比50%以上,并且从2021年开始,除了全尺寸SUV以外,旗下所有系列的车型都要提供电动版。并且为了达成这样的一个战略发展目标,英菲尼迪将加速他们ePower技术的普及。

null

说到ePower技术,笔者觉得有必要跟大家介绍一下。ePower是日产研发的全新延程电动引擎技术,是不是没有听说过这个概念,其实也并不是什么复杂的技术, ePower技术属于串联混合动力系统,与本田丰田的混动技术有很多相似之处。该技术与常见的并联混合动力的最大区别就是,搭载e-Power的车型燃油发动机的作用完全用于给电动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是由电动机来负责车辆的驱动,发动机不提供任何动力。

null

这个ePower的技术其实优势还挺明显的,首先它解决了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的问题,其次纯电动的驱动形式会更有质感,再者这样的布局形式,发动机能长期处在高能效区域,所以整个经济性也会有显著的提升。

写在最后

笔者一直以来都很看好英菲尼迪,因为笔者觉得日产在发动机技术上还是很有造诣的,VQ系列发动机连续获得14年大奖也不是假的。英菲尼迪造电动车怎么样,笔者并不清楚,但是从目前的ePower技术来说,还是非常先进的。再加上Q Inspiration概念车如果真的量产了,那么英菲尼迪在D级车市场的空白也会被填补,笔者相信英菲尼迪会在中国取得更好的成绩。(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