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迈罗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雪佛兰

2018年02月04日 21:02:47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雪佛兰

2017年,雪佛兰提出全新品牌新口号“梦·创新动线”,成功实现产品平台和品牌调性的升级。借助一系列成功的营销组合拳,强化品牌定位,将消费者眼中的雪佛兰关键词转变为“风格”“SUV”“美式”“运动”“年轻”。

借助对“曼联”“迪士尼”“Discovery”“Nascar”等品牌独有资产的整合,雪佛兰完成了一场“梦想公式+”的品牌升级战役;通过将品牌旗下传奇性能跑车科迈罗与装置艺术的融合,雪佛兰展示了速度激情与梦想创造力;通过打造与融合“创酷音厂”“变形金刚”“火星情报局”等强势IP,强力提升品牌认知度与好感度……


首个互联网大规模刷屏事件,雪佛兰“+”刷遍社交圈

为了提升消费者对雪佛兰品牌的认知(特别是对LOGO的认知),让消费者对雪佛兰金领结有更直观和感性的认知,从2017年10月开始,雪佛兰打响了“雪佛兰梦想公式”营销战役。通过雪佛兰LOGO新解,以“梦想+行动=未来”的梦想公式演绎“梦·创未来”的品牌内涵,赋予品牌明确意义:“雪佛兰是连接人与美好生活的载体”,“梦·创未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雪佛兰鼓励人们将梦想付诸于行动,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雪佛兰运用这一公式,为旗下各车型匹配了一系列的梦想公式。


最值得关注的是,雪佛兰首创了创意原生开屏的宣传新模式。从“覆盖广”“新品类”“理念契合”三个层面,雪佛兰联合30类49家包括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网易云音乐等优质媒体,以创意原生开屏形式演绎梦想公式,多元化展现雪佛兰LOGO和“+”的关联。同时,借助各媒体官方微博助攻,在微博端掀起“我的梦想公式”话题,引发超1184万人阅读,并荣登“微博热门话题”。


同时,雪佛兰还邀请了12位不同行业的头部自媒体KOL,结合自身梦想原点,写出自己的梦想公式,解读背后的故事,形成联合传播,为雪佛兰连接美好未来品牌真相作生动注解。


雪佛兰聪明地利用了“+”易传播、易扩散、易复制的特点,让营销化繁为简,用一个简单的公式串联起互联网全行业的大聚会。伴随着事件的发酵,雪佛兰关注度迅速提升60%,总曝光高达14亿次,点击量超2842万次,成功吸引受众参与访问落地页超1559万次。 


融合装置艺术,科迈罗展现平衡之美

2017年2月28日,雪佛兰第六代科迈罗RS上市,以其高性能与领先科技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其中一大优势是比上一代成功减重178公斤,堪称“史上最轻盈科迈罗”!不仅如此,它还达成近乎完美的50:50前后配重比,打造了一台操控稳定,乘坐舒适的美式肌肉车。


为了向消费者传达与介绍第六代科迈罗完美平衡背后的秘密,2017年3月24日,雪佛兰携手加拿大“平衡大师”Michael Grab,在上海新天地玩起了“一羽不能加”平衡艺术展,不依靠外力,仅靠几块石头的叠加支撑,就令“大黄蜂”以不可思议的角度立在叠石上。

点击视频,查看平衡艺术展


通过艺术展,雪佛兰创造性地展现了科迈罗的优势,强调平衡是艺术,更是一种实力,让消费者能够直观的感受与理解“大黄蜂”的非凡魅力。

除了上海,“一羽不能加”艺术展还在广州、北京、成都等8个城市,人流最集中的地标集中展示,以中心城市为点,引爆全国性热议话题。

多IP融合与创造,掀起一浪浪UGC高潮

构建雪佛兰超级音乐IP矩阵——#创酷音厂#

结合雪佛兰旗下车型“创酷”的人群定位,雪佛兰联合明星歌手、草根唱将,在2017年初打造了雪佛兰自造超级音乐IP“创酷音厂”。邀请谭咏麟、林宥嘉、陈粒、金志文x柏邦尼、杭盖乐队5组明星,挑战一首颠覆自我风格的歌曲,获得1000万次播放,并受到各大平台推荐。同时,打通全国最大草根原创音乐平台5sing,雪佛兰推出#酷音地图#H5,激活草根歌手试驾创酷采风创作,获得了超过50万人进入互动。在UGC层面,雪佛兰借助后台独创的智能作曲技术,推出#原创酷音#互动平台,消费者输入想说的话,即刻生成一段专属音乐,在社交平台形成用“音乐暗语”代替“日常问候”的流行热潮。

变形金刚IP指尖重生

6月,贴合《变形金刚5》上映期讨论热潮,雪佛兰联合搜狗,创造键盘异形动效。将大黄蜂科迈罗融入工作-聊天-搜索-娱乐全场景,在用户主动提及变形金刚环节,以酷炫展示,获得 84万用户互动,获得业界一致好评及专业人士认可。


强借势娱乐IP2.0 《火星情报局3》

2017年7月-9月期间,雪佛兰联合当季最强综艺《火星情报局3》,通过植入节目前小剧场,精准释放产品卖点。火星最强CP“钱枫与郭雪芙”,以温情、搞笑、洗脑等方式进行产品卖点演绎,激发观众提升兴趣,CTR相比提升200%。同时,摆脱棚综品牌粗暴露出多形式呈现定制内容。

绑定最帅特工甘宇喆,在节目重要环节中露出;棚内安吉星反打镜头,巧妙配合花字,突出“安吉星远程启动”强大产品力;在“我发现”提案环节,创造“火星情报局大家都不是来看雪芙,而是来看雪佛兰”的热议话题。在节目深度融合方面,雪佛兰探界者贴合热点 ,创造原生化用户体验。钱枫出演广告秀紧随嘻哈热潮,歌曲改编洗脑易记,成为火星“雪佛兰洗脑神曲”;通过情节紧凑、跌宕环生的定制彩蛋,获得用户弹幕一致好评“厉害了我的安吉星”;通过“特工座驾直达火星”开场片实力抢镜,进行情节深入绑定。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9月20日,雪佛兰联合上海迪士尼,为九对幸运新人举行王子与公主般的#920梦幻婚礼#,创造出一份充满爱的专属记忆。定制话题、蹭热、直播、KOL鼎力加盟,这场“就爱你”活动在多方合力之下华丽丽地圆满落地。

#920梦幻婚礼#活动,短短几天内,便收获了6700万+的讨论量。“自古套路得人心”,雪佛兰是如何利用#920#这个“营销明星日”成功进行话题运营的呢?


匹配热点属性,丰富品牌形象

不管是#胡歌920生日##Alin生日快乐#,还是920#爱牙日#,又或者是#920堆糖商店一周年##魅蓝6发布会#,各大话题都使得这个本身就具有“就爱你”表达意味的日子更具话题性。如何在这些话题中吸引用户的注意力?雪佛兰挖掘出这些热门话题中所共同蕴含的温暖浪漫属性,一改汽车品牌原有的冷酷严谨的形象,与迪士尼一同策划了一场温馨浪漫的婚礼,塑造品牌多面形象的同时,也成功地引流了部分热门话题受众的注意力。

玩转直播“网红”,连通线上线下

作为社交圈的新晋“网红”,直播在各种营销活动中被灵活运用。雪佛兰作为汽车届的“弄潮儿”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方式。在线下举行婚礼的同时,通过@雪佛兰 官方微博发起线上直播,在不断聚焦用户注意力的同时,让用户直观感受到#920梦幻婚礼#温馨浪漫的气氛。不仅如此,雪佛兰还与多个知名KOL合作,触发多层次传播效果,@我的女友嘴很贱 的直接参与获得了12000+的评论量。这种直播+KOL的合作方式成功地连通了线上线下,更大程度地拓宽了此次活动的用户接触面。

推出匹配优惠,变现运营话题

“拥有了婚礼,怎么能不拥有一辆好车?”雪佛兰在话题运营积累高好奇度和关注度的时候,趁热推出“920享爱特惠季”线下活动,活动惠及9款主力车型,在获得金融贴息的同时还有机会享受各种购车优惠。该行为不仅很大程度上匹配了运营话题的情感属性,还巧妙的将线上互动流量转化为线下购买行为,很大程度上变现了运营话题,而这也更好地符合了品牌进行话题运营的本质目的。

在同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今天,品牌越来越看重与用户之间的情感维系。雪佛兰此次的“就爱你”话题运营,一来构建了用户、雪佛兰之间温馨浪漫的专属婚礼记忆,表现出对年轻用户群体内心情感的细腻关怀;二来通过线上线下的连通,实现了流量变现,提升了线下营销的实效;三来让用户真实感受到雪佛兰想要传达出的热爱、梦想、行动、分享的品牌理念,增强了品牌联想度。


评价:


AutoKol点评:2017年,随着全新品牌新口号“梦·创新动线”落地,雪佛兰书写了更多创新与精彩,不断给消费者带去新鲜感。不仅联合优质媒体,巧妙运用雪佛兰LOGO大做文章,打造多重IP,形成强势传播,还线下造势,举办大规模、多城市的艺术展……让用户得以切身体验到雪佛兰产品的优势,也使得品牌形象得以提升,展现出雪佛兰美式品牌的魅力。

新浪点评:雪佛兰#920梦幻婚礼#热点营销成功在于两点,一是准确洞悉目标圈层的痛点,从而适配传播内容及互动形式,引发受众的情感共鸣;二是“情感共鸣”与热点话题营销两者相得益彰,能够“炒热”的话题必然是能够引发受众共鸣的内容,雪佛兰巧妙通过微博社交互动扩散平台,以热点话题形式,开展了一场热点互动营销,有效触达了受众,提升了品牌好感度。


    关联阅读

2016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雪佛兰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科迈罗
科迈罗
指导价: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