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来汽车:零下30度不建议开 低温对电动车的影响有多大?

2019年02月18日 10:03:5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近日,关于蔚来ES8百公里烧35~40升柴油的电动车这一话题,在汽车领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2月14日下午,蔚来汽车针对有关用户质疑蔚来“耗电”、“碳减排”等问题做出了回应,蔚来汽车表示:如果常年零下30度开长途不建议开电动汽车,利用少数极端环境来放大电动汽车的弱点并不客观,柴油车加电,是在东北这些无桩区域的有效措施。

null


能去汽油车去的地方,更像是一个伪命题

之前,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蔚来ES8可以去任何一个汽油车可以去的地方。于是乎,关于蔚来ES8的“东北之行”才会上演;从曝光的材料来看,蔚来ES8东北之行的充电柴油车油耗极高,每小时充电会消耗柴油25L左右,加上柴油依维柯自身的油耗,算下来蔚来每行驶100km,要消耗35-40L柴油。这个数据是十分令人震撼的,即便是一辆重型商品车运输卡车,百公里油耗也用不了40L柴油。

null


从蔚来汽车的官方回应来看,蔚来能源副总裁沈斐表示:以极少数极端场景下的情况,来放大和批评整个电动车的弱点,并不客观。虽然电动车确实在严寒环境下,续航能力有限,但是不能掩盖电动车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和经济性;并且这是当下所有电动汽车面临的问题。的确,从某种角度来说,开上电动车来一场冰雪之旅,不亚于“慢性自杀”;那么,低温条件下对于电动车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低温对电动车的影响,续航减半毫不夸张

美国汽车协会(AAA)对宝马i3雪佛兰Bolt日产聆风特斯拉Model S和大众e-Golf等电动汽车进行了低温测试,结果显示:温度下降到约零下6摄氏度时,电动车的平均行驶里程减少了41%。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电动车电池技术主要分为两种,分别为三元聚合物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但无论哪种电池技术,面对低温环境时都存在电池性能的衰减;而且电池性能受温度影响是客观事实,只是多少的问题。

null


null


美国汽车协会(AAA)研究显示,15-26℃之间最合适,如果温度继续降低,电池内部的电解液就变得更加迟钝;而温度达到当室外温度达到35℃,使用空调的情况下,电动车的续航也会减少17%。如今电动车的吸引力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是这或许是因为市场上出现了许多不一样的车型,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从使用角度,我们可以尽量减少低温环境对电动性能的影响;但是,更多的需要车企从根本上来解决问题。

【写在最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预计销售新能源车型将会达到160万辆;而当下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退坡及完全退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从政策主导逐渐转变为市场主导,新能源市场的竞争需要以强硬的实力来占领,就比如,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的各种问题车企如何来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