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以为欧洲小跑只有Cayman、TT,来带你们看点不一样的

2019年02月26日 11:53:4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2月初的TheGrandTour(S03E05)不知大家看了没,影片中“龟速船长”詹姆斯·梅对一台法国制造的小跑车大加赞赏,这一下让我有了兴趣,写一篇有关欧洲小跑的文章


null



当我们说到欧洲小跑时,大部分人首先会想到的是保时捷Cayman、奥迪TT以及宝马Z4。上述三款小跑的共同点是都是德国制造,德国人擅长把各方各面都做的很优秀,就算你刚拿了驾照,也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它们开的很快,但这对于老司机来颜就很无趣了。再有,德系小跑的外观都不够浪,很难激发出驾驶者的全部驾驶欲望。那么什么样的欧洲小跑才是老司机的心头好呢?我认为让“龟速船长”詹姆斯·梅漏出傻笑表情的ALPINE A110算一个,再有就是Alfa Romeo 4C以及FIAT 124 Spider。


ALPINE A110 法国


null



ALPINE A110的外观在常人看来有点怪,也许原因正像“龟速船长”詹姆斯·梅说的那样,ALPINE A110的外观借鉴了前辈的设计,但又要符合当下的造车安全标准,因此最终的成品难免会显得不伦不类。不过除了外观这个槽点之外,这台车的其它地方都有趣极了。


null



ALPINE A110在研发之初就定下了车身重量不得超过1100kg的目标,没错就是和一台大众POLO相当,为此设计师们使用了铝合金车身以及铝制悬架。


null



但这似乎还不够,该车的座椅是像Sabelt定制的,单个的重量只有13.1kg,是普通汽车座椅的一半重;该车还将驻车系统整合到了刹车卡钳里,这又减轻了2.5公斤的重量,最终该车的重量仅有1080kg。


null



更让人兴奋的是,ALPINE A110作为一台小跑车采用了超跑常用的中置后驱布局,加上前后悬架均为双叉臂结构,该车的操控想不好都难。


null



ALPINE A110发动机的排量只有1.8升,虽然加了颗涡轮,但25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20牛·米的峰值扭矩也并不出众。不过以此就判断该车的动力不行那还有些为时过早,别忘了该车可是很轻的,因此这样的动力已足够让其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控制在4.5秒。


null



事实证明ALPINE A110的确可以开的很快,其在TheGrandTour赛道中的圈速比宝马M5宝马M3都要快。


Alfa Romeo 4C 意大利


null



null



如果说有一款车能在高圆圆从你身边经过时分散你的注意力,我想它一定是Alfa Romeo 4C。Alfa Romeo 4C的外观设计没有用到一条直线,该凹的地方凹,该翘的地方翘,性感程度完全不输岛国女老师。有时候你甚至会想,这是人类能设计出来的吗?


null



Alfa Romeo 4C不光外观迷人,当你对它有了深入了解后,你会更加疯狂的爱上它。前面提到了,为了轻量化ALPINE A110使用了全铝车身,Alfa Romeo 4C在这方面做得更为极致,采用了碳纤维一体座舱,座舱占整车体积的1/4,但重量仅为65kg。此外,防撞梁、纵梁、防滚架等车身结构件均为铝合金材质,该车的总重量为895kg。


null



Alfa Romeo 4C也是一台采用中置后驱布局的小跑车,这保证了足够的驾驶乐趣。该车的发动机排量只有1.75L,比ALPINE A110的还要小,但它的车身更轻,因此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为4.5秒。

 

Alfa Romeo 4C的外观无可挑剔,驾驶乐趣也很丰富,绝对是欧洲小跑里的最佳选择,唯一的遗憾就是价格太高,要七万多欧元。

 Fiat 124 Spider 意大利


Fiat 124 Spider知道的人可能不多,但说到马自达MX-5大家一定知道,其实Fiat 124 Spider就是在马自达MX-5平台上打造而来的。


null



null



Fiat 124 Spide的外观借鉴了1974年菲亚特124 Sport Spider的设计,圆圆的大灯,前凸的进气格栅等,让这个21世纪的产物带着一种复古美。Fiat 124 Spide的内饰没有做出太多改变,和马自达MX-5基本一致。


null



动力方面,也许欧洲人觉得马自达的那台2.0自吸发动机不够力,因此使用了自家的1.4T发动机,普通版的动力有140马力,Abarth版的动力可达170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s,急速为224 km/h。


null



Fiat 124 Spider也许没有前两台车疯狂,但是它的售价更便宜只有不到2万欧元,此外,出自马自达MX-5平台的它有着很好的操控性,同样是一款驾驶乐趣十足的小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