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瑞风S4和宝骏510,到底该咋选,老司机告诉你诀窍

2019年03月23日 09:38:3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三月份,是冬去春来的季节,南有烟花三月下扬州,北有春雪绿牙相交筹。无论南下扬州,还是北上首都,暖洋洋的气温让人不由得迈出家门,去享受春游带来的惬意和春光的美好。

null


既然春天来了,我们不如去远方寻找春天的痕迹。而去远方寻找春景,你还需要一辆有颜又有料的车。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最近年轻人关注度较高的两款SUV,一款是自称为“颜兽”的宝骏510,另一款就是新晋小生江淮瑞风S4。

出去游玩,不仅要玩得开心,也要有更好的旅途享受,那么我们自然要结合场景来看看这两台车在动力、空间、智能、安全、品质等方面谁更出色,谁更懂年轻人的需求。我们今天选取两台车中受关注最高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宝骏510 2019款1.5L自动尊享型(5AMT),售价7.78万元;另一款是瑞风S4 的2019款 1.5T手动梦想型(6MT),售价7.98万元,两款车作为同一售价区间的车型,自然也更容易引发消费者对比。

null


null


出游一定要有劲,那么必不可少要有T

作为市场上入门的SUV车型,诸多小型SUV配备的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多。这让长途出行,追求动力的小伙伴很受伤。毕竟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更佛系,想要一点点激情恐怕只能在脑海中想象。

比如宝骏510,全系搭载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峰值扭矩147Nm;而瑞风S4除了拥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还拥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我们今天提到的就是这款搭载1.5T的主推车型(梦想型),它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10Nm。对于春游自驾,这样的动力储备显然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出色。一脚下去,给你的就是风驰电掣的自由。

null


(瑞风S4 发动机)

为什么我们更推荐涡轮增压车型呢?因为出行车内往往是两人甚至多人,只有强劲的动力才确保车辆在加速或者爬坡时拥有更出色的表现。仔细想想,如果是一台1.5L发动机,车内满载再爬坡的话,功率和扭矩的缺失让出游也失去了兴致。

很多人也许会说宝骏510的这款是自动挡,而瑞风S4的也只是手动挡,现在很多人买车都要手动挡。但是你别忘了,宝骏510的动力组合可是1.5L+5AMT,而瑞风S4带来的动力组合则是更强劲和有驾驶乐趣的1.5T+6MT。AMT的车型在实际驾控感受方面,很多老司机都觉得还不如6MT来的更直接,更有乐趣,况且油耗方面还更低。

除了动力上的优势,瑞风S4在底盘上还拥有神助攻。因为瑞风S4作为江淮一款重要的小型SUV,它的底盘调教是出自大众之手。因为这台车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除了拥有大众车的底盘质感,也有大众的生产工艺及标准。毫无疑问,这也是自主品牌中比较亮眼的地方。另外,在整车质保方面,宝骏510提供的是三年或6万公里,而瑞风S4则是诚意更足的五年或20万公里。

null


(瑞风S4生产线)

好身材有大肚量,空间越级才是好

出行不仅要拖家带口,还要满载而归,这也就意味着小SUV也要有大肚量,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消费者更希望有一台小车,但是空间还要足够的出彩。这不仅需要考虑车身长度和轴距对于车内空间的影响,还要充分考虑内饰的布局——考验空间设计师的时候到了。

null


由上表可以看出,从车身尺寸到轴距,瑞风S4相比宝骏510都要有很大优势,特别是在关键的轴距方面,瑞风S4要比宝骏510整整长出了70毫米。将两车放在一起比较,虽同为小型SUV,瑞风S4有着越级般的车身尺寸,要知道部分入门级紧凑型SUV的车身长度也仅仅4300多毫米。这样的车身空间足够承载我们的大梦想。

null


null


(瑞风S4前后排座椅)

null


null


(宝骏510 前后排座椅)

再比如,瑞风S4的后备箱常规容积就已经520L了,能够轻松装下20/24/28英寸的三个拉杆行李箱。这一点宝骏510确实无法做到,这对于出游而言也是必须要吐槽的一点。

年轻当道?先进智能才是王道

出游线路规划,途中改变方向,出行总有一些规划之外的事情。这个时候考验的不仅仅是驾乘人员的心理,也是考验车辆的能力。比如找酒店,规划路线,标记位置,在很多人看来比较繁琐的事情,或许一台车子就可以帮你办到。没错!年轻人购买汽车,智能化配置是当下必须要考虑的一项重要配置。那么,在内饰及科技配置方面,究竟哪个车更优秀呢?

null


(瑞风S4 10.25英寸中控屏)

null


(宝骏510 8英寸中控屏)

两车的车内都采用了很好的人机工程学,但从科技感方面入手,显然瑞风S4的整体设计更前卫,悬浮中控屏更有立体感。无论尺寸还是现实效果,瑞风S4的10.25英寸都要比宝骏510的8英寸中控屏更有质感。

在车联网这个方面,宝骏510上市较早有天然的弱势,而瑞风S4作为后起之秀,自然比宝骏510显得更加从容。所以,在智能配置方面,瑞风S4几乎独领风骚了。搭载了“J-Link智聆车辆网系统”的瑞风S4不仅提供了充足的4G上网流量,可以让你在线听歌、听在线电台、在线查询各地区天气/新闻资讯,甚至还有AI机器人“智聆”陪你聊天解闷。

当然,最重要的是瑞风S4内置了高德3.28最高版本的车载导航系统,能够像手机一样实时更新路况,有效躲避拥堵,并且还能为你的旅途标记,将更多的好风景分享给更多喜欢自驾的朋友。除此之外,瑞风S4还能实现车载看视频功能,它搭载的咪咕视频可以让你堵车时在线追剧,为你的旅途增加更多的欢乐。登录账号以后,还可下车后在手机上观看,支持断点续播。

null


另外,瑞风S4的途记宝功能也非常实用,不仅具备普通行车记录仪的功能,还可以远程使用APP观看车前情况。同时,在车辆熄火静止时,途记宝处于弱电待机状态,当车辆周围遭遇异动系统会被自动唤醒,并记录事发过程发送到绑定的手机上,车主可以第一时间知晓情况。在自驾游的路途中,还可以通过语音、手机APP或者是方向盘的功能键,操作途记宝拍照、录像。同时因为车内有4G网络,能一键转发至社交平台,和更多的亲朋好友分享旅途的愉悦。

而在语音控制方面,瑞风S4又走在了宝骏510的前面。瑞风S4搭载智聆车联网系统内嵌了科大讯飞全球首发的车载语音3.5版本,可以实现语音对车辆的控制。并且它还具有情景语音、场景免唤醒、声源定位等多项领先功能,这使得车辆的车机交互更加的方便、快捷。比如,当你和家人在旅途中感到饥饿,你只要说出“我饿了”,系统就会自动搜索车辆附近的餐厅,然后你只要选择其中一个,系统便会为你规划出最优的导航路线。

相比瑞风S4的从容和领先,宝骏510在智能科技方面则显得苍白了许多。作为与瑞风S4同级别的车型,只是配备了GPS导航、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和app手机互联等功能。同时,由于也没有4G网络,只能靠手机连接数据线进行app的投射。

安全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null


驾车安全牵动每一个人,对于家庭而言,车子虽然是工具,但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可能为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我们先看看宝骏510这款车的安全配置,整车采用了54%的高强度钢材,配备了胎压监测、ABS+EBD、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等,在同级别中也算是主流水平。

null


再看瑞风S4,除了ABS、EBD、ESP之外,还拥有超过70%的高强度钢材,这让车辆可以承受超过四倍自身车重的顶部压力。此外,瑞风S4还具备了零胎压继续行驶、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安全配置远超宝骏51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4还配备了江淮独家研发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可以让车主在车辆高速行驶发生爆胎时,也能有效的控制车辆转向或制动至停车,避免发生重大的碰撞事故,保护车主及乘客安全,这套装备系统在之前火爆的瑞风S7超级版上就有搭载,积累了不错的口碑。

null


写在最后:

对比瑞风S4和宝骏510这两款车型之后,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无论在空间、动力还是在科技配置及安全方面,瑞风S4都要领先宝骏510。而且,作为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后的第一款小型SUV,瑞风S4是江淮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体系的首款车型,在大众共线生产、大众质量标准、大众专家调校的保障下,品质完全达到德系汽车标准。由此我们相信,如果您想要一款入门级的SUV去春游,那么瑞风S4无疑是保证安全又很有趣的购车首选车型。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