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图的不止是性价比,宝骏510曾月销5.8万台,小保养才200多

2019年05月28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国人向来对于SUV车型喜爱有加,虽近年来遭遇到车市遇冷,SUV的热度有所衰减,但其仍是不少国人购车时的首选车型。提及小型SUV,宝骏510则是这个领域里较为亮眼的存在。凭借着不错的综合实力,宝骏510自2017年问世以来便取得了不俗的市场口碑。

此外,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宝骏510以47442辆的成绩位居国内SUV销量榜的第4。前3名则分别为哈弗H6吉利博越日产奇骏,而宝骏510作为一位“新晋选手”,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外观靓丽,吸引年轻消费者

null


宝骏510的上市之初,它就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被众多消费者冠以“颜兽”之称。在当时来看,其整体设计都颇为大胆,刷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小型SUV的看法。从前脸部分来看,宝骏510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与中网连接的部分十分细长,显示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使这款小型SUV增添了几分威严气势。此外,大尺寸的熏黑式中网搭配机盖上与前包围处硬朗的线条,令其更显时尚与动感。

null


来到车身侧面,宝骏510对A、B、C柱都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硬朗的腰线贯穿前翼子板和门把手,延伸至后尾灯处。车身尾部方面,宝骏510充满着较多的线条变化,平直线条和折线的搭配,也令其充满层次感的同时更具立体感。此外,在宝骏510上市之初,小智就觉得相比起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组,其尾灯设计有些略显常规。这点在2019款车型上也进行了变动,新车的整个尾灯组变得更加扁平和细长,和前脸有着更好的呼应。

内饰颇具质感,配置较丰富

null


考虑到宝骏510的定位与定价,其在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的表现可以说得上是比较良心了。设计方面,宝骏510的整体布局较为规整,中控屏、空调出风口、操控按键等有序地排列在中控面板处,操作起来较为得心应手。大量银色饰板的采用,分层式的中控台等设计也使其更具时尚感与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宝骏510的内饰在手臂最容易接触到的地方均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此外,新车还有具备居家氛围感的双色内饰可以选择。

null


细节方面,悬浮式的触控液晶屏以及高端车型上才会使用的旋钮式换挡机构均提升了其整体内饰的科技感与豪华感。此外,宝骏510在配置方面也非常厚道。除最低配车型外,像是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8英寸触摸液晶屏、手机互联/映射等配置在其余车型上均有配备。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配置对于提升整体驾乘感受以及行车安全性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定位小型SUV,空间表现灵活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宝骏510的长宽高分别为4220/1740/1625(1615)mm,轴距为2550mm,处于小型SUV的主流水平。通过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宝骏510的座椅填充较为厚实,且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的靠背角度均可以进行调节,整体乘坐感受不错。

null

null


与此同时,其空间灵活性也较为出色。它的后排坐垫可进行拆卸,当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由318L拓展至1210L,可真正实现后部空间的纯平,大大提升了整车的实用性。此外,宝骏510的后备厢开口也较大,匹配上SUV的掀背式尾门,更加方便物品的拿取与放置。值得一提的是,全景天窗的配备,也使得车内的空间感受更加通透。

动力输出平顺燃油经济性出色

null


宝骏510搭载一台源自通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2马力,峰值扭矩为146.5牛·米,该款发动机搭载超过300万台商品车,性能较为稳定可靠。传动方面,宝骏510采用6挡手动变速箱和5挡AMT变速箱。从实际体验来看,整车的动力输出都较为平顺。

此外,爱车油耗的高或低也是车主较为关心的一个重点。根据某平台的车主众测平均油耗数据来看,宝骏510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L左右,表现较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数据表现包括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如果以多数消费者所购买的手动挡车型而言,油耗水平会进一步得到降低,论坛上更是有车友晒出自己手动挡车型6L左右的油耗表现。

不只是性价比,更具品价比

null


宝骏品牌于2010年正式成立,旗下的产品一直以性价比著称。与此同时,这些车型也都具备着不错的品质。以2017年2月上市的宝骏510来看,其现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仅为5.58万-7.78万元。不到8万元的售价,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十分具有吸引力。

此外,宝骏510也一直是国内小型SUV邻域里的领军选手;其上市初期的月均销量都维持在万台以上,巅峰时期更是单月卖出了5.8万辆,出现了挑战哈弗H6的势头。

通过上面的描述则不难看出,宝骏510不仅外观时尚,整体实力也较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宝骏510自上市以来连续2年获得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A0级SUV满意度第一以及J.D.Power 2018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微型SUV第一名等荣誉。由此可见,宝骏510具备着不俗的产品实力。

null


买车之后,爱车的后期养护成本也是消费者比较在意的一点,宝骏510在这一方面做的也较为出色。以后期保养为例,宝骏510在开到5000km时进行首次保养,首保是免费的,后期的每次保养间隔则为3个月或5000km。

通过上面的表格则不难看出,宝骏的配件都较为便宜,小保时50元的工时费也显得非常良心,因此正常小保养的费用只要花费200多元。就算是在25000km和45000公里时增加更换空调滤芯、汽油滤芯、空气滤芯、变速箱油、火花塞以及防冻液等项目,保养费用也仅需700多元。

null


综合来看,宝骏不仅外观时尚、性价比高,其在品质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此外,便宜的后期养护费用,也令其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如果你有打算购买一款自主小型SUV的打算,那么不妨考虑一下重性价比更具品价比的宝骏5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