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动力进一步提升的1.4T发动机 吉利新帝豪GS怎么样?

2019年07月31日 10:2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每年的6-9月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最佳旅游季,尤其7、8月间大草原牧草茂盛,而咖哥最近有幸去了趟呼伦贝尔大草原,参加了吉利新帝豪GS草原音乐主题试驾之旅,通过跨越呼伦贝尔城市道路与越野路段,经过高速柏油路、乡间水泥路和草地等多种复杂路况,深入体验试驾了一下在6月份刚刚升级的新帝豪GS。这款吉利3.0时代下的跨界SUV更换了新的动力总成,如今它的表现又是怎样?

null

外观设计部分

目前汽车市场可以说正处于一个购车"新老交替"的过程,年轻化自然成了审美主流。从这款新车上,上市3年之后,颜值依然能打,新款车型的外感设计,延续前款的基础并对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本次咖哥试驾的车型为新帝豪GS 2019款1.4T CVT动版,官方指导售价为10.18万元。

null

外形不用多少,跨界SUV的造型,更加扁平的车身、略微向下延伸的车顶线条,与传统SUV造型有明显的差别。

null

外观推出了"动"和"雅"两种风格造型,悬挂了吉利最新黑色Logo,其中"动"版车型偏向运动,水波涟漪式进气格栅更加紧密,且采用了熏黑处理。

null

除了新增曜石黑双色车身外,下包围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搭配两侧L型镀铬装饰,辨识度得到提升。

null

远近光一体LED大灯为"动"版标配,配备了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对于1000m距离的对向来车可进行有效识别,即使晚上走在没有路灯的草原路段也能够照亮的很远。

null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4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较同级竞品车型而言轴距有一定优势。

null

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的17寸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配以红色卡钳视觉效果出色。

null

尾部的双侧包围造型设计与前脸保持一致,全黑下包围搭配双边共两出式扁口梯形排气口。

null

此外,尾标也换成了吉利"GEELY"的英语LOGO字样,尾部档次感一下提升不少,同时尾灯采用LED光源。

内饰配置表现

内饰整体布局沿用了前款车型设计,对称式布局给人四平八稳的感觉,但是通过银色饰板、缝线工艺的点缀,使得观感并不会单调。

null

虽然在内饰用料方面并没有采用皮革、木材等高级材料,但利用线条构造和不同材料的错落布置,依然能营造出颇为细腻的质感,咖哥觉得对于一款10万元价位的国产品牌来说十分难得。

null

null

皮质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换了全新样式,采用平底的设计也符合运动化的风格。仪表盘仍采用传统机械式,中间为一块3.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

null

8英寸中控大屏采用720P分辨率的全贴合屏幕,给咖哥的直观感受是显示效果细腻,操作灵敏,内置了吉利最新GKUI智能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映射功能、智能语言以及在线音乐、查询服务,还加入了App远程车辆控制,该功能包含了远程引擎启动、故障提示及冬夏两季十分实用的远程空调开启功能,并包含5年免费流量服务。

null

同时,新帝豪GS还具备L2驾驶辅助功能,包含了全速 ACC 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AEB 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等功能,而所有这些相关功能都集成在了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上,操作起来也十分便捷,不过,这仅仅只是顶配即"动Pro 260T"车型独享的配置。

null

咖哥试驾的的这台1.4T车型的依旧是传统机械挡杆设计,而在高配1.5T车型上才会采用电子挡杆设计。

null

座椅同样延用老款运动风格设计,两侧包裹性及内部填充物软硬度都比较不错,遗憾的是主驾驶座椅并不支持电动调节,全部需要手动,只有顶配车型主驾驶座椅才支持电动调节。

null

null

除此之外,新帝豪GS对乘客的照顾也很多,比如说总面积超过1㎡的全景天幕,让后排乘客在天高云淡下享受疯警,而且后排中间有俩USB充电接口,咖哥觉得唯一遗憾的是后排没有配备独立空调出风口。

null

后备厢纵深不大,满足基本储物需求没问题,后排座椅支持6/4比例放倒以扩展更大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及试驾感受表现如何?

在新款帝豪GS的国六排放车型中,使用了1.4T、1.5T两种动力,1.4T发动机在性能参数上有了变化,最大功率提升至141马力,峰值扭矩从215 N·m提升至235 N·m;1.5T发动机为新增版本,与1.4T动力相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与1.5T动力相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null

此外,还推出了搭载48V BSG轻混动系统的车型,系统最大功率为140kW(190 ps),最大扭矩为到318N·m,官方资料显示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5L。

null

而咖哥重点说下本次试驾的1.4T+CVT动力组合操控表现。底盘悬挂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由LeanNova公司调校,沃尔沃专用团队优化,在完成8大项零配件升级优化后,能够在车身控制、弯道/转向性能、底盘NVH等多方面实现改善。

null

在舒适与运动当中,新帝豪GS的驾驶取向还是更加倾向于后者,整体来说底盘给人的感觉也比较"整",不松散。

搭配CVT变速箱,整个动力性方面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非铺装路面驾驶时,不错的高扭矩输出则可以带来更大的起步动力和脱困表现。

对于噪音的控制基本令咖哥满意,中低速行驶状态下,边开车边听音乐还是比较享受的一件事,不过随着车速的进一步提升,风噪会变得有些明显,尤其在高速行驶状态下。

null

写在最后

经过一天对新帝豪GS的试驾,并一起探寻辽阔的网红美景呼伦贝尔大草原,深入体验了该车的操控性、动力性、通过性等性能,可以肯定的是新帝豪GS无论从外观、配置还是到动力表现都得到了完善,给咖哥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在新的动力总成、智能系统、内外设计之下,这一款售价在10万元级别的中国品牌SUV在改款升级之后,从购买的角度来看,咖哥依然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
帝豪
指导价:6.99-12.98万元
1.5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2.98
紧凑型车
1.5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