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8.5秒破百的实力,详解名爵ZS动力总成

2019年09月17日 06: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名爵ZS是名爵旗下小型SUV的当家花旦,今年1~8月名爵品牌累计热销了16.97万辆,在整个车市下行的前提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并且名爵ZS在全球30多个国家销售,在东南亚,澳大利亚,南美市场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ZS的纯电动版本还在英国销售,上市至今累计销量突破了25万辆,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球车。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名爵新款ZS亮相,新的外观内饰,以及全新的动力总成,都让名爵ZS诚意满满的出现在消费者面前。而这次升级的重中之重,是发动机和变速箱。因此本篇文章,我就带大家一起看看,新的动力总成到底怎么样。

上汽通用1.3T发动机

名爵ZS的发动机与通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是此前上汽通用推出的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中的一员,在别克雪佛兰品牌中有非常广泛的使用。

这款发动机隶属通用Ecotec系列,而Ecotec系列的多款发动机曾多次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在节能减排趋势下,该系列发动机重心逐渐放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上。目前在上汽通用旗下车型中的装车率达到了70%,是一款明星发动机。

发动机特点1:动力强,轻量化

该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5200-56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800-4400rpm,升功率达89kW/L,超越了不少同级车型,而升扭矩为170.5N·m/L。采用全铝缸体、集成式排气歧管、集成链条箱和独立凸轮轴瓦盖等有效减轻发动机的重量,据悉整体减重20公斤。

我们拿名爵ZS的发动机与本田XR-V与缤智上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对比发现,本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升功率为118马力/升,而全新名爵ZS搭载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升功率却达到了惊人的125马力/升。最大扭矩方面,名爵ZS发动机扭矩为230牛米,缤智为220牛米。

拥有如此性能表现,主要原因是因为这台发动机使用了,双电控废气涡轮增压系统,在电控内泄压阀的帮助下,增压器可以精准控制气阀开启时刻及开度,减少了涡轮迟滞。

此外,双喷油器并行精确喷射,中置双向大角度VVT,水冷集成排气歧管。这些新技术的使用,都使这台发动机有了不俗的性能表现。但一款发动机除了性能强以外,还要满足低油耗,否则这就不是一台好发动机。

发动机特点2:高度集成,油耗低

在油耗控制方面,这台1.3T发动机使用了智能热管理模块。传统发动机是通过节温器控制大小循环,主要目的是发动机需要暖机的时候使发动机迅速升温。发动机需要冷却的时候走大循环。传统的节温器是机械结构的,实际使用中不能改变雾性,不利于油耗。而通过更加集成的热管理模块,可以通过对发动机各冷却回路的管控,实现冷启动的时候快速暖机,帮助发动机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因此降低了油耗。

发动机特点3:从源头杜绝震动

动力强,油耗低还不够,好的发动机更是不需要震动和噪音的。在静音性方面,这台发动机使用了带隔振设计的平衡轴系统。

原理也很简单,就是平衡轴系统的运动方向是与活塞运动方向相反,不平衡力克服掉了,由此控制震动。而且从原理上看,不平衡力来自机械结构,通过平衡轴设计,从原理上解决了发动机的震动问题,因此即使时间开久了,也不会出现发动机震动的情况。

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

爱信6AT变速箱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爱信的杀手锏产品,如今这款变速箱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各方面的性能都有了明显提升和完善。这样的强强联合让名爵ZS的产品力有了质的提升。

名爵ZS同级唯一的爱信6AT

纵观目前市面上的小型SUV,使用6AT变速箱的还真不多,大部分自主品牌会使用双离合器变速箱,日系产品使用的是CVT变速箱,因此名爵ZS使用技术先进,质量稳定的6AT就显得难能可贵。

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特点1:高效率

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速宽比第二代增加10%,领先于市场其他6AT产品,在6挡100km/h车速下,发动机转速降低161rpm。

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低速工况效率比第二代6AT提升6%,高速工况效率提升2%,领先市场其他6AT产品。

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特点2:低油耗

1、支持启停功能。电磁油泵(EMOP)在发动机从停机到启动时,快速响应提供油压给C1离合器,实现动力传递。

2、怠速空挡控制(NIC)。车辆在D挡停车或滑行至5km/h以下时,C1离合器将会打开,降低液 力变矩器的拖曳损失,改善油耗。

3、发动机断油区域增加 + 滑摩策略,全区域采用液力变矩器微滑磨功能,兼顾NVH和油耗。

4、最佳换档点进行换档,高精准液压控制单元指挥系统,MG ZS 6AT的油耗表现为6.6L/100km,领先同级别车型。

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特点3:成熟可靠

爱信变速箱第三个特点是成熟可靠,用通俗一点儿的话说就是开不坏,这台6AT变速箱累计完成9500小时, 200万公里台架试验,而名爵ZS累计完成500万公里道路试验,涵盖高速、城 市、坡道、乡村、高原、高温高寒、砂石等路况,可靠性领先双离合器变速箱。

总结:

汽车最核心的零部件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在新款名爵ZS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发动机是与通用同平台,变速箱是爱信第三代。这款车将会在10月中旬上市,如果有一个合理的价格,我想ZS肯定还会继续保持热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