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月新势力销量:蔚来ES6过2000再夺冠,哪吒第四 零跑小跑

2019年11月20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威马EX5第二、小鹏G3第三

对造车新势力来说,“银十”恰如其名,是个收获的季度。

据交强险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份,中国造车新势力销量为6,441辆,环比增长7.4%,这是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同时,10月销量在年内排第二高——仅次于补贴新政结束前的6月。经历补贴退坡的“洗礼”之后,造车新势力似乎找回了自力更生的感觉。

1-10月,造车新势力累计销量为5.08万辆,占同期乘用车销量的0.3%。

那么,10月造车新势力各车型具体表现如何?跟车聚君一起看表格:

蔚来ES6今年10月份再一次登顶国内造车新势力榜首,售出2,201辆,环比提升32.4%,同时这一成绩创其上市以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ES6基准版开始规模交付,产能也渡过了瓶颈期。

外部原因更加微妙。蔚来在ES8时代处于大鸣大放状态,成为话题焦点和被攻击对象。在ES6时代声量收敛了很多,同时随着它受到了过多的攻击,客观上变成了受害者,反而赢得了一定舆论同情。这一正一负的交错,让蔚来的用户口碑出现了逆境生长。

另一外部原因是豪华品牌的助攻,随着奔驰EQC、奥迪e-tron的上市宣传,关于它们和Model X、蔚来ES6的对比也越来越多。不比不知道,本来大家都把ES6当一个陪衬,没想到数据面前它反而显得格外有性价比。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放在哪里都是真理。

当然,收之东隅,失之桑榆。蔚来旗下另一款车型ES8成绩就有些尴尬了。10月销量仅为313辆,为ES6的1/7,甚至不到它自己历史最好成绩3452辆的1/10。

客观原因是,新出的ES6模样更年轻、技术更成熟、性价比更高,所以出现同一品牌相近产品的“零和博弈”也算正常。

这样的事,也发生在特斯拉身上。随着Model 3的热销,Model X和Model S早已失去了昔日的风光,无论是舆论关注还是销量。

这也看得出,电动车更像是电子消费品了:喜新厌旧将是常态。

威马EX5以1,630辆成绩排名第二位,环比增长22.4%。它的月销量一升一降或是常态,至少今年的表现一贯如此。这种打法跟它的logo一样一呼一吸,一张一弛。

1-10月,威马EX5累计销售1.43万辆,在新势力中暂列第一,且高出其他车型约一个月的量。如无意外,2019新势力单车销量冠军还是它。

不得不说,网约车项目对销量提升有很大帮助。

另外,广州车展它还将推出第二款产品EX6 PLUS。双马并驾齐驱,会让它保二争一时更有底气?

10月是个销售旺季,但对于小鹏来说不是。上险数显示,排名第三的小鹏G3今年10月份销售了1,015辆,环比下滑了31.6%。1-10月,小鹏G3累计销售1.19万辆,比威马EX5低了2,342辆——按当前销量水平计算,则是两个月的销量。

不过,它也有好消息。小鹏旗下首款轿跑P7将于广州车展开启预售,感觉关注度还不低。另一好消息是,小鹏宣布C轮融到了4亿美元,吸引了小米集团做战略投资者。

不过提醒一下何小鹏先生,在镜头前公开表示“财务自由之后很痛苦”,并不是明智之举。

排名第四位的依然是哪吒N01,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10月份销量环比提升18.3%至985辆,与前三相比仅差了30辆。1-10月,哪吒N01累计销售6,091辆。

如果说以前造车新势力是“三驾马车”的格局,那现在正向着“四大金刚”转变。

零跑S01以183辆的成绩,居10月新势力销量榜第六。车聚君刚参观了它在金华的工厂,现代化程度很高,特别是喷涂车间用了19台杜尔第三代机器人,实现了免中涂工艺。(车聚君也试驾过零跑01,详见:零跑S01实测:高速续航220km,刚好能从上海跑到杭州 | 视频)

不过在零跑S01大改款之前,它可能不太会是主力车型。真正上量的是第二款车型T03,外观猛一看有点像smart。如果价格足够实惠,打一下二三线市场还是有空间的。

车聚小结

造车新势力“三驾马车”占整个细分市场75%的份额,“四大金刚”则占了91%的份额,这是标准的长尾现象。后面六七家新势力的作用,大概就是负责把这个榜单撑起来,不要显得太单薄。

真正的破局者,大概要等到明年天际ME7、拜腾M-Byte、爱驰U5这三剑客登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