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歌

超低价好车团购

热卖到脱销,为什么新帝豪GS成了年轻人心中的“爆款”?

2019年12月25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百家车说

2020年快到了,最近微博上有个话题#第一批90后马上就30了#迅速登上热搜榜。不知不觉,90后们在成为各自行业的中坚力量的同时,他们也成为了消费市场的主流人群。单从买车来看,相比以往的购买群体,他们在购车时往往有更加多元的个性化,非常追求时尚潮流感。于是,汽车市场中强调个性与时尚的跨界SUV车型就成了年轻人的新宠儿。从终端市场的数月销量看,有三款车比较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自主品牌吉利新帝豪GS、合资品牌丰田奕泽大众探歌。值得说的是,新帝豪GS已经连续多月破万,卖到脱销,可见受欢迎程度不一般。

那么,这三款SUV各自的亮点是什么,哪一款才更值得购买呢?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分析

这三款车型的主要目标人群都是年轻人,他们在选车时会把颜值看的很重要,希望通过高颜值车型展现自身时尚、个性的一面,并且能够带来更高的回头率。

我们先来看新帝豪GS的外观。新帝豪GS在外观颜值上最大的特点就是给消费者提供“一款车,多个选择”,外观上首次打造了“动”、“雅”两种特色各异的车身。其中“雅”版两侧前包围造型简约大方,行驶在路上感觉就像是个舞者,而尾部造型与前脸也相互呼应,再配上修长充满流线感的车身,整体造型舒展雅致,极具视觉美感。相比“雅”版的优雅,“动”版车身在外观上增加了撞色设计,红黑经典配色与流线型造型设计的完美融合,让整个车看上去潮酷十足、极具视觉冲击力,行驶在路上从任何角度看都显动感。不得不说,两种版本的车开起来都相当有回头率。

再看丰田奕泽。在外观上,它采用前脸横幅式进气格栅配两侧开眼角前大灯,下格栅使用倒梯形,车身的侧面则是采用了较为少见的波浪型腰线,凸起的线条融入到溜背式的车尾造型,让整个车看上去棱角分明,非常有科幻感。可以说,与丰田原来的车型相比在外观上有明显的改变和提升。而尾部的“回旋镖”LED灯组也是一大亮点,夜晚点亮时拥有较强的辨识度,远远的看,就像两个飞镖。

接下来就是大众探歌,在造型上,该车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上增加了大量的运动风格和时尚元素,不在是原有大众那种“中庸”风格。尤其是大众探歌横贯的尾部线条和腰线在同一水平位置,减少了德系SUV的笨重感。而展开像羽翼式上格删和咬合式下格栅组成了全新的“X”型前面的视觉美感,前部的大灯和栅格一体化布局,让车的前部看起来更加紧凑、立体。而从整体看,大众探歌外观比例协调,力量感和运动感十足。

从外观来说,这三款车都是主打年轻化的造型设计,都将年轻的元素融入到外观设计中。但是相比之下,新帝豪GS考虑的更多一些,除了设计上的年轻化,在选择上还根据性格的外向和内向设计了两版各具特色的车型版本,让年轻消费者更好的定位自己,快速选到适合自己的车。

内饰与配置分析

从内饰上相比,新帝豪GS采用对称式布局,使用高档软质搪塑仪表台,皮门内饰板和皮质座椅,用料环保,做工精细,摸起来也很有质感。更重要的是车内空间非常宽裕,2700mm超长轴距是三者中最长的,再配上超大的全景天窗,让整个车内宽敞明亮,无论是开车上下班,还是多人出游,都非常舒适。

丰田奕泽在内饰上以钻石为主题进行设计,并以黑色为主色调,看上去非常时尚。用料和细节很用心,选用了高级烤漆饰板和软质皮革,摸起来很有触感,还使用了全新人体工学座椅,坐上去比较舒适,方向盘的手感也不错,操作起来很轻盈,与丰田以往车系相比有了较大提升,更时尚、也更有个性了。

大众探歌在内饰上除了继续沿用了大众车系的扁平化设计风格外,还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内饰配色,显得更加年轻和时尚,让人眼前一亮,并且做工也很有精细,很多地方都用了硬塑料材质,很有质感。它的仪表盘和新帝豪GS一样采用液晶数字显示,非常有科技感,所有信息看上去一目了然。

当然对于年轻人来说,汽车不仅仅只是一个出行工具,更是一个移动智能终端,因此智能化配置是他们当下购车的重要衡量指标。

新帝豪GS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内置了智能语音助手,不用动手就能调整空调温度、车窗等,既快捷又能保证行车安全。此外,新帝豪GS还支持APP智能远程控制,通过手机便可以开启发动机、空调等多个设备。不得不说,在大冬天这项功能简直是必备。除此之外,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新帝豪GS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同时车辆还可以自动控制速度和转向,让驾驶更加智能,可以给车主带来智慧的行车新体验。

丰田奕泽在这一块做得也比较出色,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和多媒体触屏,并且采用了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可以把界面投射到显示屏上,使用导航、音乐、语音识别等娱乐功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语音系统强大,可以用语音完成听歌和通话,基本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对车主而言是非常实用的配置。这款车和新帝豪GS一样也配有智能驾驶系统, 不过它还是定速巡航,没有达到全速自适应巡航的标准。

在这三款车中,大众探歌是智能化配置相对较低的。就拿它的顶配车型来说吧,其车机系统可支持语音导航、通话和播放多媒体设备,这些和新帝豪GS、丰田奕泽相差无几。但是令人诟病的是,在这个网络时代,新帝豪GS早都在免费赠流量了,大众探歌居然还没有车联网,对“网瘾少年”来说不太值得入手。不过大众探歌还是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和电子手刹等基础智能配置,可以让车主更方便地开车和停车。

从内饰到配置,这三款车都贴近年轻人的审美倾向,并且做工也比较精细,但我们可以看到新帝豪GS为消费者展现出了自主品牌的超高水准,在配置细节上更加用心厚道。除了上述配置外,还有前排座椅可以加热,拥有双区独立控制恒温空调和PM2.5空气净化系统等,可以满足车主丰富的用车需求。丰田奕泽在很多地方也做得不错,但是在车内空间和舒适性上还需要改进;大众探歌智能化配置过低,这是一个明显的“槽点”。所以一番对比后,小编不得不再次为新帝豪GS打call,这款车简直太良心了!

动力分析

评价一台车的性能有很多硬性的技术性参数,动力系统可以说是其中最重要的指标了。接下来,我们就这三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做一番对比。

先说新帝豪GS,动Pro 260T上搭载是1.5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这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同级最快加速8.7秒,最高车速190km/h,峰值扭矩255N.m,最大马力177ps,同级最低油耗6.1L,拥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并且采用7DCT湿式双离合,驾驶起来感觉非常轻盈,在高速转向也比较稳重,方向盘握感舒适。193mm超离地间隙,能够适应更多路况,大幅增加车辆通过性,即使开车自驾游时面对泥泞、涉水、山地等复杂路况,也能驰骋自如。

再说丰田奕泽,奕驰版上搭载的是丰田最新的2.0L发动机,最快加速10.3秒,最大马力达到171ps,峰值扭矩203N.m,最高车速185km/h。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丰田最新的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技术指标也不错,就是上坡提速有点慢,如果只在市区开驾驶体验也相当舒适。不过它的离地间隙为149mm,相较于新帝豪GS接近20厘米的超高离地间隙来说,不太适合在坑洼路段行走。

大众探歌 230 TSI自动时尚款上搭载的是EA211直列四缸16气阀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同级最快加速9.7秒,峰值扭矩225N.m,最高车速190km/h,并使用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油门比较轻盈,爬坡能力比较强,整车的稳定性也不错,唯一的不足就是上高速时噪音稍微有些大,对噪音不是很敏感的朋友其实还是可以忍受的。其离地间隙是152mm,与丰田奕泽相差无几,还是不太能征服路况糟糕的路面。

从动力参数上看,这三款车孰高孰低一目了然。新帝豪GS不仅在动力参数上胜于丰田奕泽大众探歌,并且在实际体验上显然更让人满意,超高底盘还能让其在翻山越岭时更为轻松,总体还不错。

总结

通过我们一轮又一轮的分析,我们看到,这三款车在各方面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我们买车不能只看一个点,还是要全方位考量。综合分析来看,新帝豪GS不仅颜值漂亮,配置丰富,动力也很能打,当属三者中的“全能王”。也正因为如此,帝豪GS自上市以来就赢得了年轻人的极大认可和广泛关注,获得了超47万车主的信赖,持续引领跨界SUV市场潮流。就在前不久,它还跻身国产SUV保值率TOP3的行列,超越同级合资车型。这样一款高颜值、高性价比的SUV,谁能不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歌
探歌
指导价:15.89-17.99万元
1.4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89-17.99
紧凑型SUV
1.4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