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歌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探影上市即“降价”,经销商说等车不如看看探歌

2019年12月06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几个小时之前,李荣浩的歌声还弥漫在杭州的上空,与粉丝高涨的情绪相呼应的,还有热腾腾的一汽-大众探影,作为年度收官之作,探影完善了一汽-大众从小型到紧凑级的SUV矩阵。赶着这股热气劲儿,水滴汽车APP也走访了部分一汽-大众授权经销商,一起来看看新车的市场反馈如何。

水滴汽车APP的走访多家一汽-大众经销商后,给出的结论基本相同,主要提供以下几个信息:首先在购车方面,尽管是全新车型,探影也不需要“排队”,销售人员表示现车充足。

在价格优惠方面,部分销售人员表示新车暂无优惠,但仍透露可在天猫上购买优惠券,1000元抵6000元车款。同时,部分销售人员称,与其等待探影优惠,不如看看已经有着不错折扣力度的一汽-大众探歌,目前一汽-大众探歌的终端优惠在2.5万元以上。不难看出,对于这款一汽-大众在年末的重磅车型,销售人员的态度并不热情。

探影公布官方指导价价为11.49-15.99万元,对比基于同平台开发的“兄弟车”上汽大众途铠来看并没有太多不同,途铠的价格为12.79-15.99万,终端优惠目前为2.5万元。两者同样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因此车身尺寸基本接近,且配置基本相同。

在小型SUV市场细分市场中,丰田CH-R与本田XR-V具有统治级的地位,两款车推出时间较早,通过过硬的产品力和口碑,市场销量表现月销接近2万台。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一汽-大众希望依靠探岳和探歌这两款SUV,组合“双拳”像日系SUV发起冲击。

与日系品牌相同的是,一汽-大众对SUV产品的投放也是毫不吝啬,从探影到探岳,从小型到中型,价格区间也从11.49万元一直覆盖到31.39万元。但相比于亮点颇多的日系SUV来看,一汽-大众的产品乏善可陈,亮点并不多,给人的感觉过于保守,倒是与李荣浩歌词中“像无数生存在橱窗里的模特”颇有相似。

与此同时,自主品牌在10万元-15万元价位区间内,凭借着跨级别的配置、材质、空间、价格等优势赢得多数人的认可,对于探影来说,市场格局竞争异常激烈。

水滴观点:

与热辣的发布会现场相比,探影对于销售人员来说更像是一缕秋风,在车市下行的今天,日系SUV不断推出给人以“新鲜感”的产品,销量、品牌一路水涨船高。一汽-大众虽然也迅速做出反应,2年内3款SUV接踵而来,但产品趋同的问题越发明显,探影的到来不足以刺激经销商的神经,更难以和消费者建立共鸣,持续依靠品牌附加值的一汽-大众,也走上了以“折扣”见长的道路。

文/周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歌
探歌
指导价:15.89-17.99万元
1.4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89-17.99
紧凑型SUV
1.4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