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停滞不前?带你看懂全新一代宝马5系

2016年10月15日 10:21:59
分享到:

一直以来,中大型豪华车领域都是国际大厂兵家必争的主战场,可是要知道,在豪华阵营中,从开始到现在轿车的王者风范都是势不可挡的。看看各家紧锣密鼓的上市新作便可知晓,会在鱼缸“潜水”的的凯迪拉克CT6,一脸严肃的美式豪华老炮林肯MKZ都来势汹汹,新鲜出炉的国产捷豹XFL,长轴距“小S”——奔驰E也让不少人生赢家坐不住了。

然而,这场豪门纷争才刚刚拉开帷幕,在全新长轴距奔驰E级发出“过5关,斩6将”的战书后,大家都在关心宝马奥迪还将沉默多久,终于,宝马亮剑了。不曾想原定于今年巴黎车展发布的全新5系,临时跑路爽了约,为了安慰痴痴等着看戏的观众们,宝马在10月13日正式发布了新一代5系官图,新车代号G30!

全新5系一露脸,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将它与才出炉的奔驰E捆在一起,哥俩的互相伤害的越深,这出戏才越有看头。尾随着全新S级上市的C级,E级都沾足了旗舰老大哥的光,让买家们觉得赚足了面子。但是宝马却恰恰相反,将家族最新面容先放在了3系身上,导致后来的7系被不少筒子们嘲笑为大号3系。

大哥开头小弟收尾,熟悉的“老好人”

如今亮相的5系,乍一眼看去还是和小弟3系区别不小,大开眼角的天数眼大灯,以及略显严肃的前脸都和7系一脉相承,修长的侧身和镀铬装饰的点缀也完全是7系优雅大旗舰的调调。但是到了身后,它却不再是那么一板一眼的成熟稳重,L型尾灯和小鸭尾式的设计为它的运动感加分不少,但是已经看惯了3系再来看5系的尾部,却并不能给人更多新鲜感。

一眼看去,5系并不能给人惊艳的赶脚,但是不可否认,它似乎是宝马轿车阵营中最中立的,大哥7系的气场,小弟3系的运动,都能在它身上找到,不激进但也不保守,往往就是这样的“老好人”才能撑起宝马家族销量的半边天。等等先别急,好像落下了什么,为了彰显宝马与生俱来的运动血统,当5系脱下西装,上身M sport运动套件,以及从17到20英寸的大脚后,这一绅士立马就能躁起来,至少在镜子前它真的很唬人。

科技当道豪华提升,内饰配置很7系

内饰上,全新5系也像7系高度看齐,无论是功能强大的Nappa座椅还是内饰氛围,都让全新5系整体的气质更显档次和豪华。它的科技色彩也十分浓厚,带显示屏的智能钥匙拿在手上逼格满满,全彩的抬头显示系统,面积比老款车型增加70%后,视觉感受也很震撼,10.25寸的悬浮式大屏和7系一样,支持手势操作和语音控制。除此之外像是车载热点,车载互联,CarPlay等赶潮配置它也应有尽有,只是在气场上,明显没有奔驰E那两块贯通式大屏幕来的霸气。

包括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系统,紧急避让辅助,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在内的主动安全系统看着十分到位,但是要知道,这样的主动安全配置在现在依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了,这些功能对于奔驰的Pre-Safe, 沃尔沃的City Safety等都不在话下,倒是它作为半自动驾驶系统首次出现在宝马5系家族的身份,让人有不小的期待。

全新平台减重明显,丰富动力是亮点

G30!换了代号的全新5系,表明了它必然和这一代F10有着脱胎换骨的区别,基于和7系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的底盘,不仅表现了G30的全新身份,更是有着将其身段硬生生拔高的意思,都和7系一个娘胎了,全新5系紧紧追随大当家的脚步让我们有些惊讶,不过待到它加长轴距进入中国后,代号应该就不是G30了。

说回CLAR平台,全新宝马5系除了使用大量铝合金材质以外,部分区域还和7系一样使用了碳纤维材质,使得它比现款车型体重减轻了100kg,先别高兴太早,想当初隔壁老E减肥可比全新5系猛多了,但是到了国产版本也只能呵呵了,只希望全新5系到了中国别又长胖了。

说到动力,全新5系可是有点儿意思,不仅有2.0T高低功率,以及3.0T版本的汽油发动机,还有2.0T,3.0T版本的柴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我们就不指望了,但是530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着实是一个不小的亮点,想想看着一脸凶相的M套装5系悄无声息的从面前溜过,这画面太美。此外,M550i上还将搭载一台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4秒的百公里加速足以媲美M5了,只是估计国内消费者又只能看看图片解渴了。

说在最后:

全新5系虽然是一次彻底的换代,但是我们却并没有感受到多少让我们心潮澎湃的新意,承上启下的外观,和7系如出一辙的内饰配置,玩儿套娃的宝马让我们对着全新5系哪哪都有种似曾相识的赶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高攀”7系之后,全新5系的身段儿确实提升了不少。不过要知道7系上市的时间也并不短了,但是在大街上却依然寥寥无几,希望这样的囧境别发生在5系身上,到底表现如何,年底正式揭幕或许并不是我们最期待的,真正国产版本的到来才是我们关心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