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潍柴-G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潍柴英致G5 好玩又实用的大7座SUV

2016年10月25日 09:50:54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对于我们普通的消费者来说,看车买车几乎都仅限于乘用车范畴,因此“潍柴”对很多人来说绝对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如果你家有开过重卡的“老司机”,那对这个名字应该是耳熟能详。

“潍柴”全名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国内老牌的汽车零部件厂商,以生产重型柴油发动机为主,另外,还包括重型变速箱、重型卡车、重型车桥等,它在重型汽车领域的名气还是很大的。

其实到今天,自主品牌已经进入了集体发力的时代,随着老牌车企羽翼渐丰,刺激着更多的车企把目光投入到了乘用车市场,潍柴汽车便是其中之一,它于2013年发布“英致”品牌,从此进入乘用车领域,本次我们试驾的G5就是潍柴英致推出的一款全新7座SUV。

和G3的设计风格类似,英致G5采用了“鲨鱼”前脸造型,展现了SUV的野性和霸气,显得大气而有档次。

尾部采用了黑色保险杠及大面积运动包围设计,配以黑色的后窗以及造棱角分明的尾灯,使这台SUV显得十分硬朗,符合SUV车型的基调。

从侧面来看,英致G5采用了流体饰条腰线贯穿车身,并且全身采用了运动大包围,在D柱可以看到明显的潍柴英致的徽标,新车整车尺寸为4530*1810*1730mm,轴距为2785mm,这样的尺寸对于车内空间还是很有保证。

进入车内,相信你和我一样,来不及端详考量内饰的设计做工,注意力全被那块中空大屏吸引了去,虽然大屏的运用已经屡见不鲜,但G5的这一块却是目前是除特斯拉外最大的;

绝大部分多媒体和空调功能都集成在大尺寸的液晶屏系统内,所以中控面板可以设计得非常精简,实体按键只有屏幕下方的一排,主要是屏幕的返回和主菜单键,以及空调、多媒体快捷进入功能。

除此之外Meetwo智能互联操作系统,也可以实现很多功能,比如集成车载Wi-Fi热点,进到车内可以连接车机的网络,以及互联网连接、远程控制、多媒体控制、安卓APP应用等功能,又实用又潮,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既然打着7座SUV的口号,第三排空间当然是我们对G5重点考量的对象,因为据我们的试驾经验来说,很多喊着“7座大空间”的SUV第三排的乘坐都很鸡肋。

但在实际考察之后,我们发现英致G5的第三排无论是舒适度还是贴心细节方面都做得很好。不但保证了第三排的腿部空间的宽敞度,还人性化地设置了带杯托的中央扶手和空调出风口,足以看出英致G5对第三排乘坐舒适度很是重视。

试驾车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但上市后部分车型可以选配2+2+3的座椅,其中中排座椅能够270度旋转,中后两排的乘员交流、互动会很方便,畅谈无阻,真正地做到乐在一起。

本次试驾的地点在云南腾冲,作为古西南丝绸之路的要冲,腾冲山水环绕,森林密布,试驾路线全程共91km,途经城市道路、山地道路,城郊道路和景区道路四个路段,在这种自然环境里试驾,几乎可以体验到这款车在各种路况中的综合表现。

英致G5搭载了1.5L三菱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1N•m,这样的动力,复杂路况轻松应对。从酒店出发后,英致G5游刃有余地穿梭于城市之间,即使在爬坡路段,动力输出依旧平稳充沛。换挡也很平顺,每个档位变换很清晰,入档时带吸入感,档位切换轻松,即使是新手也不会挂错。现场有媒体坦言:“都说开手动挡累,但相信英致G5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感觉”。

英致G5经美国团队AVT底盘调教,高速过弯能有效抗倾斜,蜿蜒的盘山公路也能完全HOLD住,拉得住拽得回,每一次压弯都有底气。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胜在扎实稳健,对细小颠簸的过滤也很到位,极大地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很好地满足了全家野外出行的用车需求。

编辑手记:十万级7座SUV其实是屈指可数,作为潍柴英致2016年的重点战略车型之一,英致G5无论是空间表现,外观设计,还是配置方面,在同级车型中,均处领先地位,对于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G5的横空出世无疑让他们又多了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英致G5
英致G5
指导价:6.98-9.3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9.38
中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