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百公里仅5.3个油,这竟然是全新宝马5系开出来的!

2017年07月01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文丨小智

停下了一天的忙忙碌碌

凌乱的思绪未从琐碎的工作中抽离

机械的开车,机械的过每一个路口

终于到小区楼下,精准停进车位

想开门下车,却还是多待了片刻

此时静谧的空间,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世界

抛开一切的压力,放下烦恼和欲望

思考人生太累,你只想放空自己

车不会说话,但却默默陪伴

它或许才是你的挚友

null

“时不我待”是这一代5系的slogan,示意着它不断向前迈进的紧迫感,毕竟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之于车、之于人都同样如此。

然而经过两天的深度试驾,我想说的是,“时不我待”之余,别忘了去安安静静感受这台车。它是陪伴你走向成功的伙伴,当然也是默默陪伴你的挚友。

静谧的车厢氛围令人难忘

null

全新一代5系车厢的NVH表现无疑是最令我惊喜的。新5系无论是怠速时的发动机噪音、高速行驶过程中的风噪、胎噪亦或者是底盘过滤震动时所传递的噪音,它控制得相当出色。

当然,宝马的工程师不会将这么好的车厢氛围白白浪费,它所装配的哈曼卡顿音响还让高速巡航变得更加惬意。

null

全新5系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变得更加周到,座椅及头枕角度不仅可调,坐垫的长度及厚度也进行了升级。此时,几拳几指的乘坐空间似乎已经微不足道,因为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动态驾驶更偏舒适

null

全新一代5系更注重舒适化体验。底盘悬架可以将路面大部分颠簸轻松过滤,但依旧保持着清晰的路感。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质疑5系的运动性能。的确,相对偏软的悬架支撑会让它在激烈驾控过程中产生明显的车身侧倾。但介于它的自身定位,偏向舒适化所做出的一定妥协也能够理解。毕竟追求纯粹的操控乐趣,那是3系该干的活儿。

null

上面所述的前提是激烈驾驶,如果针对日常行车,那它精准的指向及连续变道时良好的循迹性依旧能够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

形式服从功能,内饰依旧“宝马”

null

闭着眼睛,很多人都能猜出全新一代5系的内饰布局。果不其然,它依旧延续了宝马没有什么特点的特点。

对于这样的设计,宝马给出了一个让人诚服的解释:“形式服从功能”。毋庸置疑,这样的内装的确少了一丝新意,但整体中控功能按键的布局却非常合理,上手非常容易。

null

很多媒体老师都会讲到全新5系的“黑科技”——手势控制系统。虽然它有着不俗的B格,但相比于iDrive 6.0系统,个人还是更青睐于后者。高分辨率的屏幕及简化的操作界面及操作模式,都更符合用户习惯。

驾驶辅助系统让高速百公里油耗低至5.3L

null

从杭州开往黄山的最后一段高速行程,我开启了“半自动驾驶”模式。具体如何实现呢?在多功能方向盘上同时打开车道保持、前车跟随以及定速续航三个功能就能基本实现“半自动驾驶”。

null

值得一说的是,在这段为期大约50公里左右的“半自动驾驶”行程中,一并打开经济模式,车辆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3L。虽然只是个例,但新5系的燃油经济性可见一斑。

外观鉴赏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END

全新宝马5系的车身采用了30多种材料,发动机盖、后备箱盖及四个车门均采用铝合金材质,整车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一百多公斤。

虽然大量铝合金材料的应用可以提高车身刚性及燃油经济性。但这也给后期维修造成了巨大的成本。当然,这可能也是鸡蛋里所“挑出的骨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