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车不止有BBA 看XTS和ES谁来俘获你芳心

2017年12月07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国人们越来越富裕,消费者对于豪华汽车的消费观日渐转变,从以往高调、彰显金钱地位的过度消费,转变为对健康、积极生活品质的追求。而他们对于豪华车也提出了更多的需求,不再是最初单一的代步或者商务需求。大眼最近关注的豪华中大型车也是挺多的,“豪华”的定义是什么?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会有不一样的理解。时代在发展,人们对于豪华的理解也处于不断的变化之中,会受到不同时期的经济、文化以及消费习惯等因素的影响。

现在看国内豪华中大型车细分市场,除了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这些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外,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雷克萨斯ES等也都是其中的幸运儿,幸运儿不可能只靠运气走到现在,必定有过人之处,咱们今个就来拿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和雷克萨斯ES说说事!

1_副本.jpg

从诞生到今天一百多年的凯迪拉克一直坚持美系豪华车的领先地位,而雷克萨斯则是最有影响力的日系豪华品牌,他们都有着自己的造车哲学,雷克萨斯ES以设计为产品诉求,而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则兼顾了设计、舒适、科技等多样化消费需求,对豪华、舒适有着独到的见解,这也是它们在面对德系“三剑客”时的杀手锏。

玩转设计:全新一代XTS的美学格调让人眼前一亮

全新一代XTS采用了流线型的溜背式车身设计,将C柱延伸至车尾,让这款车长超过5米的“庞然大物”运动感十足。而前脸采用了凯迪拉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的三横幅式银色镀铬装饰条,搭配下方贯穿式的进气口,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

2.png

雷克萨斯ES作为一款“美式日系车”,新车的设计十分落落大方,大量镀铬装饰条的应用、简洁的线条搭配,让ES颇具美式风格。

3.png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两车的车身尺寸,全新一代XTS整体要比雷克萨斯ES 2017款200 大上一圈。

雷克萨斯ES前脸选用家族的霸气X型造型,内部选用横向进气格栅,覆盖了整个车头,霸气十足;两边前大灯由两颗圆形大灯组成,内部选用LED光源,十分炫酷,辨识度很高;凌厉的头灯组设计、标志性的纺锤形前进气格栅给人很强的气场。

4.png

全新一代XTS整个前脸开始向家族式的设计靠拢,特别是大灯部分尤其明显。前脸竖直向下的星瀑式自适应非直射前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能够根据环境自动开启关闭并随环境变化调整光型与照明方向。大尺寸盾形前进气格栅、星瀑式造型头灯的点缀让XTS看上去霸气侧漏。

两车外观这么看来,雷克萨斯ES宜家宜商一些 ,骨子里还保留着丰田的中庸,像是一位贴心暖男;而全新一代XTS强调设计美学,不拘一格,更像是一位时尚魅力男。对于追求生活全面进阶的新生活家们,全新一代XTS显然更具吸引力。

内饰设计风格的展现

5.png

雷克萨斯ES的内饰线条很丰富,同时与XTS一样采用了大量皮革加上缝线处理,对于内饰豪华的营造比较出色。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尺寸适中,多功能按键布局规整,操作起来很方便。

6.png

凯迪拉克XTS的内饰设计诠释了美式豪华哲学,宽大的中控台线条十分简洁,搭配以多种材质装饰板点缀,加上大量软性材质的运用,让车内的装饰显得很有质感。玄粽米色内饰+球沙木件+打孔真皮这一新组合的搭配所营造出的年轻豪华感相当出色。纯黑色内饰+哑光实木件+打孔真皮的组合则能很好得迎合赶时髦的绅士大叔的诉求。

凯迪拉克XTS的方向盘尺寸较大,且表面同样使用真皮材质,手感非常细腻,大量的功能按键不仅凸显出科技感,实际阻尼感也很上乘。

7.png

雷克萨斯ES的座椅尺寸适中,对于身体的支撑性尚可,低配车型采用仿皮材质,而高配才会使用真皮材质表面,且仅前排座椅支持加热。

8.png

凯迪拉克XTS的车内座椅延续了美式豪华风格,尺寸十分宽大,且填充物非常柔软,前/后排座椅都支持加热,副驾驶还配备了老板键。

科技互联体验,智能令生活更舒心

9.png

全新一代XTS搭载了第十代OnStar安吉星车载互联系统和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系统,整体运行速度大幅提升,并提供了更为全面的云端互联功能。配备的12.3英寸全彩个性化可定制液晶数字仪表盘,可自由选择不同的风格界面、显示信息等。雷克萨斯ES类似鼠标控制的Remote Touch系统,同样具备较高的操作便利性,但全新一代XTS的CUE系统能够实现的科技功能更丰富全面。整体来看,全新一代XTS更着重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享受。

更强的动力,更低的油耗

10.png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ES 2017款200 进气形式是自然吸气,2.0的排量,6AR—FSE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67,最大功率123,相较于全新一代XTS数值要低很多。网友口碑是说发动机技术落后,动力表现一般,输出平顺,但起步及提速慢。网友称"发动机在上2000转以上的时候声音较大",提速时胎噪较大。油耗方面雷克萨斯ES的燃油经济性较好,油耗较低,大部分网友对其油耗比较满意。

11.png

新凯迪拉克XTS上的动力总成和老款的没有区别,同样是2.0T的LTG发动机和6AT变速箱,但是在调教上做了不小的改动。根据官方的说法,所做的调教调整都是针对降低油耗而去的。

大眼总结:

对比这么多不难发现,在豪华中大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全新一代XTS的综合产品力是处于领先水平的,极具设计美感的外内饰、细致人性化的先进科技配置以及全面的主动安全配备等都表现不俗。雷克萨斯ES 一直被冠以换壳凯美瑞的称号,大眼觉得现在是可以摘了,要明白“一分钱一分货”是恒古不变的真理,加上人家ES还这么省油,好感度倍增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