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大红大紫的跑车 国内却持续碰壁

2018年01月11日 08:38:54
分享到:

原标题:海外大红大紫的跑车 国内却持续碰壁

说到跑车,一般人都会先想到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这些品牌,高昂的售价和澎湃的动力,仿佛就是人们贴给跑车的标签,而它却向世人证明了:发动机的轰鸣声,并不是跑车的全部。它就是马自达MX-5

这款车上市至今累计出售了100万余台。曾经MX-5更是在国际上叱咤风云力压奔驰GLC和奥迪A4拿到了“2016世界年度车”“2016年度最佳设计车”双料冠军。

不过这款MX-5在国内的知名度可能没有其他跑车那么高,但是它在海外的受欢迎程度只有当年iPHONE4上市开卖的时候才能媲美。早在1989年美国芝加哥车展第一代马自达MX-5首次亮相,就受到各界的好评,敞篷的设计,迷人的跳灯,让人热血沸腾的动力,可真是狠狠的吸引了一大波粉丝。当时外媒给出的评价是:前所未有的性能体验,出乎意料的亲民价格,前置后驱、50:50配重比,方向盘指哪打哪的精准度,底盘软硬适中,还有它不到1.4万美元的售价,这些都足以让MX-5傲视群雄,更可怕的是当时它根本没有竞品。

后来由于安全问题,法规禁止了跳灯的使用,没了可爱的外表,再不提升性能妥妥的被人吊打啊,这是二代MX-5出来救场了。二代MX-5升级了发动机,还加入了一些马自达RX-7的设计元素。

到了三代MX-5身上,满脑子操作的马自达邮政除了新的幺蛾子,直接把进气格栅加大了,变成了大笑脸。

甚至还发布了一款车如其名的概念车--“超级阳光”这或许就是马自达对跑车和驾驶乐趣的独特诠释把:不求极速有多快,只求乘坐感受和MX-5一样,玩的开心就好

第四代MX-5可以说家族里的一个“叛徒”和前几代圆润的可爱画风不同,第四代MX-5的线条变的犀利起来,直接就把“我不是什么善茬”写在了脸上,而第四代MX-5的新造型也得到了主流的认可

然而马自达MX-5在海外大红大紫的背后,却是在国内持续的碰壁,关税,增值税,排量税还有消费税使它在中国的售价几乎是本土的1.6倍,大部分人有那个钱的话都宁愿买个奔驰宝马充充面子,而且MX-5的小空间并不符合大多数中国人对于汽车的消费观念,许多家庭都只有一辆车,怎么可能会去选一辆没有什么实用性的敞篷跑车呢?总之由于种种原因,这款比较“另类”的跑车就这样淡出了国内消费者的视野,纵然它有着荣耀的过去,但最后还是抵不过市场的变迁啊,不知道看过了本期的内容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如果您对这款车有独到的见解,可以在下面的留言板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