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撼路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48V和12V究竟差别多大?福特领界试驾体验

2019年01月07日 15:38:04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说起江铃福特,大多数人能想起来的应该就是轻客全顺、MPV途睿欧和SUV撼路者。相比长安福特,过去主打商用车市场的江铃福特产品线确实没那么丰富。而在撼路者上市一年多之后,我们也终于见到了江铃福特的第二款SUV车型:福特领界。

null


福特领界车身尺寸为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定位介于于翼搏翼虎之间。虽然福特表示这是一台“为中国家庭量身打造的高品质中型SUV”,但第一次见到领界还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null


没错,领界的侧面和尾部实在是太像江铃驭胜S330了,这难免让大家对两者的关系展开猜测,不过福特并没有对此作出说明,所以大家还是自行发挥想象吧。

null


相比翼虎和锐界,领界的六边形中网和车灯设计显得更加柔和,给人的感觉好像不那么“福特”了,不过这也很符合它“为家庭打造SUV”的定位。

null


领界的车内有两个比较有意思的设计。首先,一键启动按钮被设置在了方向盘的左侧,这个设计我们通常在保时捷玛莎拉蒂、以及PSA集团的一些车型上能看到。看来领界这是想要营造一种不一样的气场啊。

null


第二个是福特在领界车内后视镜的右侧设置了一个行车记录仪专用的USB供电插口,避免了安装行车记录仪走线的麻烦,这点还是很贴心的。

null


领界的两款高配车型上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触屏,这两块屏幕的分辨率都非常令人满意。

null


尤其是中控触屏,显示非常细腻,在看惯了千篇一律的CarPaly和福特比较沉稳风格的SNYC系统之后,这种交互界面还是挺有设计感的。

null


领界还搭载了科大讯飞的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 ,支持很多模糊语义识别,比如你说“我要看星星”,领界就会自动打开天窗。你还可以给车机起一个自己喜欢的名字,比如你喜欢西游记,那么你可以对车机说:“给你起个名字叫孙悟空”,之后你就可以用“你好孙悟空”来唤醒语音助手,这种张嘴就来的感觉,还是非常六的。

null


点击查看大图

福特领界全系标配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的EcoBoost145 1.5T发动机。六款配置中,除了一款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五款均为CVT变速箱,顶配的48V 尊领型PLUS为48V轻混版本。在试驾过程中我发现12V版本和48V这两种电压版本在驾驶感受上的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下面我们就来聊聊他们之间的差异。

null


首先是很多车主诟病的启停系统。要说环保节能呢,大家都支持,我们真正讨厌的,无非是启停的那“一哆嗦”。福特表示传统启停需要600ms,而48V启停时间只需要200ms。在实际试驾过程中,48V启停缩短的这三分之二时间,还真是让我切身体会到了“长痛不如短痛”的意义:既然启停无法避免,那索性就把抖动的时间缩短吧。具体表现就是启停时你能感受到的抖动时间确实明显缩短了,抖动幅度也变得非常轻微。这就使发动机启停这件事在拥堵的市区变得更容易让人接受,比如我这种上车第一件事就是关闭启停的人,也会愿意尝试着开启启停功能了。

null


第二个明显的差异来自动能回收。48V版本领界的动能回收介入非常积极,而且回收强度比较大。所以当你松开油门,就会感受到非常明显的拖拽感,这种感觉一度强烈到让我和同车的媒体老师误会这是变速箱匹配的问题,反复试了好几次才确认这个感觉来自动能回收系统。所以刚上手这部车应该还是需要时间来适应一下。而且经过询问福特工程师,领界的动能回收并不能调节强度,不过在运动模式下,动能回收强度会减弱。如果你受不了动能回收的拖拽感,可以开启运动模式。由于12V版本不涉及动能回收系统,自然也就没有这种感受了。

null


第三个明显的差异就是动力表现了,48V轻混版领界的这台13.6马力、最大扭矩54牛米的电机从账面上看并没有什么惊喜,但实际体验下来的感觉是48V版本真的比12V动力充沛不少。首先12V版本的涡轮迟滞比较明显,尤其在高速超车时比较明显。而48V版本,尽管依然能感受到一些涡轮迟滞,但相比12V,不管是低速还是高速,踩下油门的时候它都能给你更多信心。福特的工程师表示,领界的电机不会在起步的时候介入,而是在你需要加速的时候,随着涡轮的响应与发动机协同工作,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48V版本的涡轮迟滞依然存在,但动力却有不少提升。

null


总之,领界的48V版本在没有更换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前提下就获得了比12V更优秀的动力表现,而且福特表示48V的综合工况油耗为每百公里6.3L,比12V版本省了0.4L。这套48V轻混系统确实功不可没。

null


现在福特已经公布了领界的预售价格:11.98万-16.98万。在此之前的福特品牌下,这个价格区间你只能买到小型SUV翼博。而现在福特更大更适合家用的领界来了,在最后一波80后都告别“二十郎当岁”的2019年,领界能不能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家用合资品牌SUV”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撼路者
撼路者
指导价:27.58-37.48万元
2.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8-37.48
中型SUV
2.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