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大件相同 戏称“换壳迈腾”的德系合资中型车 优惠6万值得买吗

2019年02月20日 10:14:4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提到大众迈腾,想必脑子里第一个浮现的词汇就是“神车”。其去年的年销售总量将近23万辆,这惊人的数字让众多厂商的同级车型羡慕不已。当然,这也完全得力于大众这么多年来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正所谓,懂得市场才会赢得市场。这正是大众旗下众多车型在中国成功的原因所在。斯柯达同样作为大众旗下的品牌,在整个产品车系中,几乎都是沿用同级大众品牌旗下车型的“三大件”,且更加下探的售价,使其产品覆盖力更广。

去水印 (1).jpg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斯柯达速派正是这样一款车,采用和迈腾相同的“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却比迈腾要便宜不少。目前优惠后的终端价仅11万。那么这么一款“换壳迈腾”到底值不值的买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QQ截图20190219144247.jpg


先说外观,速派秉承了斯柯达家族的设计风格,前机盖凌厉的“肌肉线条”配合直瀑式中网以及“刀片形”前大灯,有着不小的视觉冲击。而前雾灯与下中网相连,又拉伸了视觉宽度。整体的层次感十分强烈。可以说颜值要强过迈腾不少。

去水印 (2).jpg


QQ截图20190219151040.jpg


QQ截图20190219151011.jpg


斯柯达速派特有的掀背造型,十分符合目前主流的“溜背”设计。更加运动的同时,这样的设计更能抓住不少年轻人的心。和迈腾同样采用MQB平台的原因,不难发现速派的车身尺寸和迈腾相差无几。速派尺寸为:长度:4861mm 宽度:1865mm 高度:1489mm 轴距2841mm

QQ截图20190219151248.jpg


尾灯的设计呼应了前大灯的风格,尾部用仅用了简单的硬直线条勾勒出较为硬朗的造型,同时叠加出的层次感也十分明显。排气口则同样使用流行的隐藏式设计,运动感再一次提升。

去水印 (3).jpg


来到车内,一股浓郁的德味扑面而来。虽然都属于大众旗下,但速派的内饰设计有种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和大众车同样的功能布局,但在细节处理上又有着不一样的变化。整体风格还是属于比较沉稳的风格,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的搪塑软性材料覆盖,质感不错。

QQ截图20190219161124.jpg


QQ截图20190219161159.jpg


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十分饱满,粗壮的辐条厚重感十足。两侧配有常用的功能按键。双圆形仪表盘虽并不出彩,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中央配有单色液晶显示屏,提供行车电脑等信息。

QQ截图20190219161515.jpg


QQ截图20190219161540.jpg


彩色触控中控屏,像素很高,反应速度灵敏,并支持CarPaly原厂互联,高配版本上并支持CarLife,Android Auto等多媒体功能。空调则采用物理实体按键,容易上手并操作方便,并配有空气过滤系统。

QQ截图20190219162056.jpg


QQ截图20190219162103.jpg


乘坐方面,座椅除了配备常见的电动调节外,还提供了腰部支撑,位置记忆等功能。增加了驾乘的舒适感受。

QQ截图20190219162522.jpg


后排座椅较为宽敞,且支持比例放倒,进一步的拓展了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不过,由于车身的掀背设计,自然头部空间略有牺牲。这点算是缺点之一。

QQ截图20190219162530.jpg


QQ截图20190219162538.jpg


尾门为电动感应式,开启角度较大,对于放置一些大型物件,还是十分便捷的。

QQ截图20190219151407.jpg


动力方面,斯柯达速派提供三种动力组合,1.4T/1.8T.2.0T三种。像车系中的2.0T版本:第三代EA888 2.0T加DQ380双离合变速箱这套黄金组合,引入国内的时间甚至要早于迈腾。

QQ截图20190219163116.jpg


QQ截图20190219163103.jpg


底盘悬挂方面,采用和迈腾同样的悬挂布局,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null



白希文总结:

就产品本身而言,斯柯达速派可以说完全达到“大哥”迈腾的实力,再加上掀背设计。更增加了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其“三大件”完全源自大众。玩笑的说,没准把发动机上的斯柯达LOGO扣下去,底下就是大众的LOGO。如果并不是很看重品牌和保值率的话,斯柯达速派目前优惠6万的售价,十分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