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CS85 COUPE:美与力量的完美结合体

2019年03月04日 19:13:49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提到轿跑SUV,相信大多数人的脑海中,第一时间便会浮现出宝马X6的影子。曾经在成雅高速上,我看见一台长滩蓝的X6 M和一台骚橙色的Huracan相互追逐,场面丝毫不逊色于好莱坞大片。

那台X6 M敢于挑战Huracan的勇气,还有隔着雷克萨斯GS车窗都能清晰听见的那来自V8发动机让人兴奋的声浪,让它在随后一段日子里,成为我梦寐以求想要试上一试的目标。当然最终我得偿所愿,但这都是后话了。

在我看来,轿跑SUV是种相当有趣的车型。虽然本质上还是SUV,但外形要比传统SUV看着更加灵动,再加上基本都是运动取向,因此性能也是杠杠的。对于像我这样,要求比较多的消费者,轿跑SUV这种综合了多种车型优点的产品,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018年以来,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SUV市场放缓了脚步,并暴露出产品同质化、低质化的问题。与此同时,汽车消费年轻化已然成为了势不可挡的趋势,即便像奔驰丰田这样以稳健著称的企业,也纷纷踏上了年轻化的道路绝尘而去。

于是,在急需新热点的SUV市场上,原本十分小众但风格极为年轻的轿跑SUV,就成了各大车企眼中的香饽饽。前几天在深圳,我就体验了一把长安汽车最新的旗舰级轿跑SUV——CS85 COUPE

硬核要素一:最纯粹的溜背式设计

轿跑SUV是一种具备鲜明特点的汽车品类。我认为一款真正的轿跑SUV,至少要具备三个硬核要素——纯粹的溜背式设计,充沛的动力总成以及出色的操控性能。

CS85 COUPE的溜背式设计非常纯粹。从车顶最高点开始,一条缓缓而下延伸至短尾的曲线,为CS85 COUPE打造出一个极具运动感的流线型车顶。实际上,CS85 COUPE这样的设计除了好看,能在视觉上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之外,还可以有效解决传统SUV行车中的一些问题。

比如降低风阻系数,CS85 COUPE接近0.3,相比传统SUV降低约20%。由此而来的好处便是,可以减小行车阻力,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风噪。并且,由于车尾的涡流减少,气流对车尾还产生更强大的下压力,还有效提高了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这一点在试驾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硬核要素二:百公里加速7.5秒

动力是CS85 COUPE的最大卖点之一。发动机是熟悉的蓝鲸2.0T,号称“最强中国芯”。最大功率230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不同的是,CS95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而CS85 COUPE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也是中国品牌上首次搭载。

蓝鲸2.0T+爱信8AT这套动力总成最直观的表现,便是当晚在诸多媒体同行的见证下,百公里加速实测成绩跑进了7.5秒,这对于一款整备重量达1.7吨的SUV来说,确实是个相当出色的成绩。

我之前深度试驾过CS95,但是对蓝鲸2.0T+爱信6AT那套动力总成有些意见,因为那款变速箱拖了蓝鲸2.0T发动机的后腿,没有发挥出其应有的水平。但在CS85 COUPE身上,可以明显感觉非常积极的改变。

爱信8AT的换挡响应时间明显加快了许多,所以动力响应也要更加积极。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几乎做到了随踩随到,普通模式也仅仅是略微有些延迟。而在后段加速能力上,蓝鲸2.0T也是后劲十足。虽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但依然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提速。

硬核要素三:源于性能DNA的操控

相信我,本文开头那台X6 M之所以敢于挑战Huracan,绝非只是依赖可以爆发575马力的4.4T V8发动机。更重要的一点,我相信是源于驾驶员对宝马出色操控的底气。

正如我对轿跑SUV的硬核三要素定义一样,没有出色的操控,就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轿跑SUV。看看目前销量最好的轿跑SUV,宝马X6/X4,马自达CX-4,都是以操控见长。即便是新兴品牌领克旗下的02,操控也同样出色。所以说,如果一台轿跑SUV连操控都做不好,那真是愧对了“Coupe”的名号。

长安汽车在操控领域一直颇有成就,CS85 COUPE自然也没有愧对后缀上的“Coupe”。去年睿骋CC发布之后,长安汽车提出了涵盖7个领域,23项属性以及500余项固化指标的“性能DNA”理念,旨在为用户带来人车合一、和谐自然、整车协调的驾乘感受,从而形成“信心、愉悦、活力”的驾乘基因标签。

和睿骋CC一样,在“性能DNA”理念的支持下,CS85 COUPE的驾驶风格非常接近德系,偏重运动,但也没有牺牲舒适性,可以说在运动与舒适上做到了一个平衡。底盘韧性十足,路感比较清晰,方向盘的虚位标定恰到好处,既不会影响转向的精准度,也不会因为过于灵敏而让人感到亚历山大。

总体来说,在充沛动力的支持下,CS85 COUPE具备不错的驾驶乐趣,会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产生开快车的想法。同时,在充满乐趣的驾驶过程中,又可以感受到车辆出色的舒适性。而这样的感觉,便是轿跑诞生的初衷所在,即便是轿跑SUV也不例外。

硬核之外,最漂亮的长安

去年广州车展长安汽车发布CS85 COUPE时,我便说过这是长安汽车目前的颜值巅峰。除了那性感的溜背外,就连蝶翼式进气格栅,也进化到了一个相当成熟的水准,与CS85 COUPE宽大的车身搭配的相得益彰。

试驾的时候,我们遇见了一家驾驶卡宴的游客。他们非常热情地上来询问CS85 COUPE的售价,并且当场要求试驾两圈,随后表示这车非常不错。这个小插曲不禁让人想到了去年在哈尔滨试驾逸动XT时,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在我看来,这两件事情,便是对长安汽车当下设计水平的认可。

其实除了外观之外,CS85 COUPE的内饰设计也称得上进步显著。以前我经常和长安汽车的员工吐糟,说你们的内饰总是缺了那么点意思。没想到在CS85 COUPE上,让我看到了一套豪华感和科技感并存的精致内饰。特别是64色氛围灯、全液晶仪表盘、高姿态中控台、游艇式电子挡把、钢琴式按键这些部分,再加上全面的智能化配置,我认为会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周刊观点 

2019年将是轿跑SUV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长安汽车、吉利汽车以及长城汽车(包括WEY)的加入,将打破轿跑SUV市场目前的平静状态。谁能取得先机,谁就能在竞争中先行一步。

就目前看来,CS85 COUPE快速布局市场的节奏,已经帮助长安汽车在竞争中取得了先机。这款集长安汽车当下最优秀的设计、最出色的性能以及最全面的配置于一身的产品,代表了长安汽车当前最高的造车水准,毫无疑问是一款货真价实的硬核轿跑SUV。唯一的悬念,只剩下将于3月6日公布的正式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