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不多、想要高配置,10万级这2台国产SUV性价比杠杠的

2019年03月25日 14:47: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宝骏530和吉利帝豪GS这两款车,虽说都不是自家最热销的车型,但也凭借着高性价比创下了不错的销量,前者在2018年售出11.63万辆,后者则大卖15.02万辆,可以说是充分读懂了消费者的心。不过它们各自的看家本领却大大不同,今天小编就把这两款车做一个比较,看看它们各自都走的是什么路线。

 

参与对比的车型分别是宝骏530 2018款 1.5T DCT旗舰型和吉利帝豪GS 2018款 领潮版 1.4T 自动尊尚智联型,两款车价格相近,也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好了,闲话少叙,咱们这就开始。

对比点评:宝骏530的外观造型大气稳重,无论是流行的大嘴进气格栅、黑色轮眉还是犀利的腰线都很有力量感。另外,悬浮式车顶的加入也让该车看起来不会过于死板。

而吉利帝豪GS则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更注重运动时尚感的塑造,甚至有些小钢炮的影子,家族式涟漪格栅颇具辨识度,从B柱延伸到车尾的溜背设计也更符合潮流趋势。

对比点评:从数据中看不难发现,宝骏530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要更大一些,更大的尺寸通常都意味着更宽敞的空间,该车也不例外,后排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均能够满足家用。

(宝骏530 2018款 1.5T DCT旗舰型)

而吉利帝豪GS虽说在尺寸数据上落于下风,但好在内部空间安排较为合理,总体来讲还是足够使用的,只是后排的头部空间受限于溜背造型显得有些局促,车内储物空间的安排也不尽完美。

(吉利帝豪GS 2018款 领潮版 1.4T 自动尊尚智联型)

 

对比点评:宝骏530的动力调校偏向家庭代步,油门踏板的力度和响应速度都比较中庸,既不激进也不会过于温柔,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也得到了较好的抑制。总体来讲,整套动力总成更加注重于保障驾驶平顺性。

(宝骏530 2018款 1.5T DCT旗舰型)

而另一边的吉利帝豪,虽然有着运动感很强的外观,但1.4T+6DCT的动力总成很难带来出色的加速体验,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也不算默契。不过可喜的是,该车的油耗在同级车型中还是比较低的,在用车成本上弥补了动力储备的不足。

(吉利帝豪GS 2018款 领潮版 1.4T 自动尊尚智联型)

对比点评:宝骏530的悬挂调校偏舒适,侧重于化解路面颠簸,属于典型的家用车调校风格。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该车的底盘支撑性不够,不能在激烈驾驶的过弯中给予驾驶员足够的信心。另外,该车的转向调校也偏向舒适轻松,毕竟对一款普通家用车来说,好开才是最重要的。

同样地,吉利帝豪GS也采用了较为舒适的转向及悬挂调校。底盘有一定的厚重感,但韧性稍显不足,悬挂的回弹不够利落。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固有特性,也使该车在经过减速带时,后排会有轻度跳飞感。

对比点评: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宝骏530在满足基本配置的基础上,显然对后排乘客有着更多的关怀,可调后排座椅、后排隐私玻璃、空调后排出风口都能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而吉利帝豪GS则瞄准了智能系统,主动安全系统、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等都是当下热度很高的配置,技术含量相对更高,也更能够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宝骏530 2018款1.5T DCT旗舰型 

中国传统文化讲究中庸内敛,该车也深谙其道,无论从外观、驾乘感受和配置上都是为家用代步而服务,虽说没有惊艳之笔,但却能够充分满足车主及家人对于便利性和舒适性的追求,简单说就是两个字:居家。

吉利帝豪GS 2018款 领潮版 1.4T 自动尊尚智联型

与前者相比,吉利帝豪展现出了另外一种造车逻辑,侧重个性色彩和智能系统的打造。采用更年轻时尚的外观造型,同时配备多种智能化配置,虽说驾驶体验可能不算顺畅,但车机系统的可玩性能够带来不同以往的驾驶乐趣。如果也要用两个字来形容该车的话,那就是“新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