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几何A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了特斯拉,新能源车真的没得选了吗?

2019年03月28日 20:26:08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当前,汽车市场最繁华的地方莫过于新能源领域。即便是在去年的车市“寒冬”中,新能源汽车仍是达到了125.6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61.7%。高速增长背后,既离不开多年来政策补贴的支持,同时也得益于消费者对新能源车逐年提高的接受度。像北京,新能源车摇号都排到了2027年,可见其火爆程度。

不过,尽管现在新能源车成了“香饽饽”,但在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购车却更加趋于理性,考虑的更多。如果说,以前消费者买新能源车只是作短途代步用,那么现在对于新能源车的要求绝不会比燃油车少。

null


当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往往要先考虑续航里程、充电速度、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等几方面,满足这几点后还要再比较一下车的设计、舒适度以及智能网联程度等。综合这些要求,很多人第一反应可能就是特斯拉,毕竟市场上大部分的新能源车还较为低端,只能起到代步的作用,至于其它驾驶乐趣、智能网联等需求根本无法提供。

其实,随着新能源市场逐渐成熟和消费者需求的提高,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优质的新能源车型,消费者并不是只有特斯拉可选。从近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车来看,这些车型在设计、技术、智能化程度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像荣威MARVEL X、广汽Aion S、名爵EZS、吉利几何A等车型,都表明新能源车的品质又上升了一个台阶。可以说,中国新能源市场已经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null


以名爵EZS为例,作为上汽集团重磅推出的纯电动车,EZS在2018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便凭借一身哥本哈根蓝吸引了众多目光。据了解,名爵EZS基于专业架构平台SSA+打造,与全球热销的名爵ZS“同源”。

众所周知,名爵是有着英伦血统的国际化品牌。名爵EZS则是国内首款满足欧洲标准的纯电动汽车,车内环保标准和整车可利用率均达到欧标,相对于国标安全性更高。

null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方面,名爵EZS采用目前全球及合资新能源车所使用的523三元锂电池(镍钴锰比例为5:2:3),能量密度达到161Wh/kg,电池容量达到44.5kWh。该电池相比目前应用较多的811电池(镍钴锰比例为8:1:1)更稳定、更安全,使用寿命也更长。而且,名爵EZS采用了“水冷+电加热”电池温控系统,即使在极端环境中,其电池也能始终工作在适宜的温度区间,并发挥出最优性能。

前段时间,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成了人们争论的焦点,不少人看到后开始怀疑主机厂所说的数字是否真实。对于名爵EZS来说,凭借161Wh/kg超高电池能量密度,13.8 kWh/100km超低NEDC电耗,配合S-Pedal能量回收增程系统,保证了335km的真实续航里程不缩水。而且,名爵EZS慢充只要6.5小时就可充满,效率高于同级车型。

null


作为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英国品牌,名爵是以性能车起家,EZS也继承了祖先的“运动天赋”。名爵EZS搭载上汽最新一代采用Hair-pin绕组设计的运动级高性能电机,可爆发出110千瓦最大功率和350牛·米峰值扭矩的超强动力,实测0-50km/h加速仅2.8秒,加速性能领先同级车型1秒以上。

此外,面对当前消费者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的需求,名爵EZS依托上汽先进的智能网联技术,搭载了斑马互联智行系统,可以实现智能语音互动、智能导航、海量音乐有声读物、OTA无限迭代升级等多种功能。

综合来看,名爵EZS颜值出众、动力强劲、续航里程真实、智能化程度高,还符合欧洲标准,这些消费者不正是想要的吗?

null


当前,新能源市场正处于消费升级、补贴退坡的关键时期,车企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从另一方面想,这也是一个新的机会。政策、市场的变化会促使车企进行技术升级、产品迭代,低端车型注定会被淘汰,这就给了名爵EZS等高品质新能源车发展的空间。

很快,名爵EZS就将正式上市,目前预售价11.98万起,可以说性价比超高。未来,新能源市场一定是名爵EZS等高品质新能源车的天下,它们势必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有能力走的更远,并将推动新能源市场向上发展。

文/李丽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68-20.7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