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13.58万起,轿跑SUV吉利星越正式上市,11款车型怎么买更值?

2019年05月14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吉利自收购沃尔沃的轿车业务已有8年时间,在这期间,不仅吉利自身发展迅速,沃尔沃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此外,吉利更是联合沃尔沃历时3年的时间研发出了CMA平台架构,它能够覆盖从A级到B级的不同车型开发需求。星越便是吉利品牌旗下首款基于CMA架构开发的车型,其与沃尔沃XC40以及领克系列等车型都出自于同一架构。

null

null


作为吉利品牌旗下的首款轿跑SUV车型,从FY11的代号到使用沃尔沃同款2.0T发动机,再到其正式命名为吉利星越并与星球共用名字,它的热度就一直居高不下。此外,年轻、运动化的设计理念也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终于,在2019年5月10日晚,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吉利星越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出11款车型,提供1.5T+48V轻混(300T车型)、2.0T(350T车型)以及1.5T插电混动(400T车型)三种动力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3.58万-21.68万元。在这其中,传统燃油动力车型(包含48V轻混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3.58万-19.18万元;插混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为18.88万-21.68万元。至于这款新车有哪些亮点?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

null

null


从目前现有的CMA架构下车型来看,它们的实际驾乘体验以及整体的行驶感受均有着不错的表现。新车共推出11款车型,分别提供2.0T、1.5T轻混以及1.5T插混三种动力。此外,吉利星越也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的外观供消费者选择。

null


外观方面,新车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星越的前脸采用吉利家族经典的水波涟漪造型,整体造型相比品牌旗下的其他车型更为扁平与精致。黑、金的车标,由银色饰条相连的犀利大灯组以及中网处红色元素的点缀,令星越的设计理念与缤越运动款有些相似。车头底部层次分明的熏黑式格栅设计也较为宽大,提供给前脸不俗的攻击性。此外,两侧棱角分明的通风口设计也并非只是用作装饰,可以起到改善两侧前轮的空气气流以及减小风阻的作用。

null


来到车身侧面,最先夺人眼球的便是其溜背的设计,车顶处流线型的线条搭配上低矮、扁平的车头,令整体车身营造出一种俯冲态势,提供给新车不俗的运动属性。新车的整体腰线设计充满变化,一条稍显柔和的线条由前灯组处延伸至车门处。车门的腰线则较为粗壮、硬朗,呈现出一种由硬变柔的上扬姿态,与车尾处上翘的扰流板有着很好的融合。

null


新车造型规整的两侧尾灯组由银色饰条相连接,与前脸车灯处的设计有着较好的呼应。此外,上翘的“鸭尾”、敦实的尾部造型、变化多样的线条以及运动版车型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都进一步强调其运动属性,整体车尾也具备一定的上扬姿态。

null


动力方面,吉利星越一共推出三套动力系统。其中,350T车型搭载2.0T发动机;300T车型则为1.5T发动机搭配48V电机的轻混系统;400T车型为1.5T插电混动车型。

在这其中,2.0T发动机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8秒,对于一款SUV来说,动力表现较为出色。此外,插电混动车型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55牛·米;而48V轻混版车型的发动机则与插混车型保持一致,传动方面则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null

null

null


来到车内,吉利星越的内饰充满着年轻、时尚气息。其采用了白、红色缝线与皮质的搭配,金属色的拉丝饰板、银色饰条以及亮黑色的面板,提升了整体内饰的质感。不同材质、不同元素的碰撞与不规则、非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也令星越的内饰更加精致与时尚。大尺寸中控液晶触摸屏以及高配车型上导航及车速信息的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也令其更具年轻性与科技感。此外,12.3英寸中控触控液晶屏、车联网、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为全系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的中控台与挡把的位置均较高,更具操作便利性的同时也增强了整个座舱的环抱氛围感;再搭配上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面板,使得整体驾驶以及操控感受均得到相应提升。

null

null


吉利星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其定位于紧凑型SUV。新车车内均采用运动化的座椅,比较符合星越年轻、运动化的定位。前排座椅坐垫处以及靠背处的护翼均较为厚实,对于身体以及腿部两侧的支撑性较足,在后排座椅上则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削减。此外,前/后排坐垫处都进行了长度的延伸,能更好的做到对于大腿下部的支撑。

虽然运动化座椅的设计对于包裹感以及驾驶时的操控感无疑是有益的,可这对于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可能会显得不太友好。但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中间位置也配备了头枕并且地台隆起幅度也不大,明显是有考虑到后排中间位置乘客的乘坐感受。

null

null


吉利星越在车内满座时后备厢的容积为326L,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当第二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整体也较为平整,侧面的网兜设计也体现出人性化。此外,掀背式的尾门开口较大,也大大提升了尾厢处的灵活度,拿取与放置物品都更加便捷。

null


燃油版车型

null


在燃油版车型(包含48V轻混车型)中,小智首推指导价为15.58万元的2019款 350T 探星者。虽然该车在配置层面不如300T耀星者,但是加7000元便可获得较为强劲的2.0T动力以及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想想还是较为值得的。配置层面,诸如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中控触控液晶屏、车联网、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均有配备,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驾乘需求。

小智次推指导价为13.58万元的2019款 300T 探星者。该款车型的配置与350T 探星者较为类似,2万元的差价则是差在动力以及变速箱上,对于对动力没有过分追求的消费者而言,1.5T+48V的动力与7挡双离合的匹配也能较好的满足日常家用。

插混车型

null


从续航里程来看,吉利星越的插混车型可分为56km工信部纯电续航与80km工信部纯电续航;从配置层面来看,则可以大体分为400T耀星者与400T驭星者,8000元的差价则表现在续航里程之中。在4款车型中,小智则较为推荐入门版补贴后售价18.88万元的2019款 400T耀星者 纯电续航里程56KM。

配置方面,像是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关乎行车安全性的功能均有配备。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中控触控液晶屏、8色车内环境氛围灯、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也能较好的保障整车的驾乘舒适性。

null

null


凭借着超150万台的傲人销量,吉利当之无愧地坐上了去年国内自主品牌第一的位子。如此来看,吉利近几年的发展是较为迅猛的;当然,这些都离不开它与沃尔沃之间的合作与研发。此外,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轿跑SUV车型,星越自打曝光以来便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从CMA架构、沃尔沃发动机的应用以及三套动力系统的推出,便不难看出吉利对这款产品的确报以厚望,是吉利将产品迈向精致化、细分化的重要一步。

null


就目前国内市场而言,轿跑SUV仍是一个较为小众的市场;但是考虑到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时尚的追求,相信这个细分市场会逐步壮大起来。纵观同是自主品牌轿跑SUV的长安CS85 COUPE以及哈弗F7x,前者的售价为13.69万-16.99万元;后者11.99万-14.39万元的售价更是比起星越传统燃油动力车型(包含48V轻混车型)13.58-19.18万元的售价要低上不少。如此看来,星越在价格方面并不占太大优势,但是在动力系统的丰富程度以及综合产品力方面则有着独到之处。

null


吉利星越身上卖点,或者说是标签已经足够鲜明。年轻、运动化的外观,扎实的做工与用料,吉利品牌的首款CMA架构车型,搭载沃尔沃2.0T发动机等等,都使得新车极具亮点。此外,就外观造型、内饰设计及科技配置来讲,它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是考虑到国人对于自主品牌轿跑SUV的接受程度,星越的出现无疑是对国内市场的一个挑战;与此同时,吉利星越自身也面临着诸多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