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块的车100万的颜值,这几款SUV您一定心动

2019年05月15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单击图片,速来抢购


一直以来,消费者对于SUV的认知就是四方四正、大盒子的样式,相比于普通轿车来说气场要更强,Coupe式SUV刚出道的时候被很多人喷的体无完肤,不过现在是真香,各大豪华品牌厂商都热衷推出这样的SUV来争夺市场,2019年,中国品牌Coupe争相入市。

 


Coupe SUV的诞生


Coupe最初是指双轮四座的轿式马车,按这个说法,现在奥迪A5 Coupe、奔驰E级轿跑、宝马4系玛莎拉蒂GT等是最符合Coupe定义。但是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是无限的,设计师们的想象也是无限的,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各种“嫁接”、“跨界”的Coupe SUV产品就出现了。

 

国内最早的Coupe SUV应该就是双龙爱腾了,它也是SUV和Coupe混搭概念的里程碑式车型,只是在国内的存在感不高,并没有太多的关注。老款的爱腾是个极其个性化的产品,车身造型、中网、大灯,就像个鲨鱼,当年的风阻系数只有0.33,相当低。

 


接下来的2008年宝马X6横空出世,伴随着惊喜和争议,X6结合轿车般的弯曲造型,并配合增高的车身和Xdrive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当年绝对是个“另类”。

 

不过当X6逐渐被人接受并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厂商推出此类车型,造型更激进的讴歌ZDX以及后来的奔驰GLE 轿跑SUV、奥迪Q8、保时捷Cayenne Coupe等。如今,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推出Coupe SUV,颜值都不错。

 


长安CS85 COUPE

指导价:13.69-16.99万元

CS85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前脸设计,咧开的大嘴相比老一代的设计语言霸气很多,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两侧锐利的大灯造型,使该车前脸看上去十分时尚。另外,其前脸下方前包围设计略往外凸,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车运动感。

 


CS85 COUPE最大的亮点也来自于侧面,流畅的溜背式造型,车身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整体视觉效果十分协调。尾部方面,一条镀铬饰条将左右两侧尾灯组相连接,从而进一步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黑与红的撞色搭配,并在多处细节加入钢琴烤漆以及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营造了年轻、时尚的内部氛围。整体设计思路跟家族旗舰CS95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并没有采用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

 


配置方面国产车型自然不用担心,全LED大灯、12.3寸中控液晶屏、车联网、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10.25寸全液晶仪表、右盲区摄像头、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以及电动尾门等在高配车型上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CS85 COUPE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后期还会推出1.5T版本机型。

 


哈弗F7x

指导价:11.99-13.49万元

F7x是哈弗第一款使用溜背造型的SUV,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哈弗F7x其实和之前的F7是一脉相承的,长安CS85 COUPE率先亮相,之后的哈弗也不甘示弱,推出了F7x。

 


F7x前脸延续了F7的设计,只从前脸并不能分辨出里两款车型的差异,整车的线条比较丰富,突出了力量感和层次感,六边形的大嘴是哈弗车型最新的设计特征,相比H6等车型攻击性更强。

 


侧面同样是F7x的精华所在,腰线的设计还是比较个性的,前段腰线延伸至前门板,后腰线从后门把手位置延伸至尾部,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一直下溜直至车尾,车尾的位置还设计了小鸭尾的造型,总体来说还是相当流畅的。F7x车身尺寸跟F7近乎一致,只是在高度上降低了30mm,体感上差距不大。

 


F7x车内轮廓的设计跟F7基本一致,区别只在细节的装饰。中控台采用微偏向于驾驶者的方向,这也是很多车型惯用的思路。细节方面,F7中控台皮质的包覆换成了仿碳纤维材质,在运动感的营造上,F7x相比F7更甚。

 


配置层面,F7x的高配车型配备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ACC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影像、双区自动空调以及智能车联网系统等多种科技配置等。

 


动力方面,哈弗F7x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供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19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吉利星越

指导价:13.58-19.58万元(燃油版)

既然是定位Coupe SUV,吉利星越的整车造型比以往吉利的SUV更加的激进,整车呈现出一种俯冲的姿态,相当动感。星越中网涟漪的造型采用了更加扁平化的设计,这也是现在流行的设计手法。

 


星越的LED大灯值得一说,高配车型使用了326颗LED光源,前后转向灯组都采用了流水式,点亮还是相当炫酷的,功能方面则拥有自适应远近光调节、随动转向、防眩目远光、人车互动光语等。

 


星越的整车尺寸相比CS85 COUPE和F7x来说更小,身长度为4605mm,视觉效果更加紧凑,好在轴距达到了2700mm,还不错,侧面的造型同样是典型的Coupe SUV的样式,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下溜,到车尾处的过滤还是比较顺滑的,并没有什么突兀不和谐的地方。

 


内饰方面,吉利星越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往驾驶员一侧倾斜,内饰科技感营造的不错,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把、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金属饰条和饰板的装饰都是很到位的诠释。除此之外,平底式方向盘、门板处的红色缝线、座椅的红色装饰等都提升了运动感。

 


动力方面,星越将搭载基于三缸1.5T发动机的插电混动和48V轻度混动系统以及2.0T发动机,其中插电混动车型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而轻混版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2.0T发动机则直接来自沃尔沃,最大功率238马力,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

今年国产品牌Coupe SUV争相斗艳,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吉利星越都是其中的代表车型,对于想购买一台个性化SUV的朋友来说,这三款车型都非常合适,最关键的在于价格相比百万级的X6等车型来说亲民很多,相当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