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左右预算买自主高端还是合资?红旗HS5对比日产奇骏

2019年05月31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早在今年2月,量产版红旗HS5就已登上了春晚的舞台,随后又现身上海车展并开启预售,其关注度和热度一直颇高。5月26日,红旗HS5正式上市,价格也较预售价有所降低,厂商指导价为18.38万-24.98万元。作为红旗首款上市的SUV,HS5自然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其价格相较主流合资中型SUV更低,很有可能是为了和价位相近的合资紧凑型SUV展开错位竞争。

null


既然说到合资紧凑型SUV,那就不得不提日产奇骏。在这一市场中,奇骏凭借着较大的空间、优良的乘坐舒适性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等优势一直保持着出色的销量成绩,多次夺得合资SUV市场销冠宝座。而奇骏18.88万-27.13万元的售价与红旗HS5也有较大的重叠区间,因此今天小智便选取了这两款车进行对比,看看谁是更值得考虑的选择。

null


null


null


null


红旗HS5在外观上应用了与H5相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飞瀑式进气格栅与两侧LED大灯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令前脸自带威严气势。发动机舱盖以及格栅中央都以红旗标志性的红色饰条进行点缀,辨识度极高。HS5的侧面造型较为协调,并不显臃肿,上扬的腰线勾勒出了整车力量感和运动感。新车尾灯则由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与前脸形成首尾呼应的效果,“红旗”二字的汉字品牌标识也独具一番韵味。

null


null


null


日产奇骏采用了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语言,经历改款后环绕日产LOGO的V字形镀铬和进气格栅的面积进一步扩大,较2016款及更早的车型看上去更为大气。奇骏的侧面在C柱三角窗位置同样也有明显向上的线条处理,车顶的银色行李架增添了几分休旅气质。奇骏的车尾设计则较为简洁,熏黑处理的尾灯显得较为时尚。

外观小结日产奇骏红旗HS5的造型设计都属于耐看的类型,相较而言红旗HS5的设计融入了不少中国元素,独具一格的外观更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null


null


null


红旗HS5的内饰中显然借鉴了一些其它品牌的设计元素,双12.3英寸连体式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组合在一起营造了强烈的豪华感与科技感。HS5的中控台则由大面积软质搪塑材料包裹,高配车型的菱纹格真皮座椅以及氛围灯大幅提升了车内质感。

null


null


日产奇骏的内饰提供了黑棕、黑米以及全黑三种配色,选择范围较为丰富,用料及做工都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奇骏改款后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体现了一定的运动感。奇骏入门车型的7英寸屏幕虽然看上去缺少了点设计感但好在保留了实体按键,增加了盲操作的便利性,中高配车型还将把屏幕尺寸升级到9英寸。

内饰小结:内饰的比拼上,显然红旗对于档次感的营造更为到位,不过奇骏的内饰原创度更高,用料及做工也同样值得夸奖。

null


null


null


红旗HS5定位于中型SUV,整体车身尺寸自然比日产奇骏要大了一圈,轴距更是长了174mm,但奇骏的空间利用率也不低,那么二者的实际空间表现会有多大差距呢?

null


null


null


红旗HS5的轴距长达2870mm,即使与途观L、冠道等同级别车型相比也更具优势,后排空间自然相当宽裕。身高185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坐姿后,坐进后排头部空间还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两拳。此外,HS5的后排坐垫较长,对大腿有良好的承托性,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后排地台存在较高隆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

HS5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与后备厢地板达到齐平,装储能力可圈可点,而后备厢护板在能对车厢地板起到保护作用的基础上也体现了HS5在细节上的精致感。

null


null


null


日产奇骏的车身尺寸在紧凑型SUV中也算得上是个“大块头”,身高182cm的体验者在相同测试条件下头部空间还剩余1拳余量,腿部空间则剩余1拳3指,空间也足以满足日常乘坐需求,但还是略微逊色于红旗HS5。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奇骏还提供了7座布局车型可选,能满足偶尔应急的需求。

奇骏即使是7座车型也能放倒座椅形成一个平整的后备厢储物空间,并且5座版车型的后备厢地板支持高度调节,空间组合更为灵活。

空间小结:二者的空间表现均十分出色,而红旗HS5凭借着更大的车身尺寸,在乘坐空间以及装储能力上有一定优势。

null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红旗HS5全系均搭载了一台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并匹配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并且部分车型还搭载了四驱系统。光从账面数据来看,红旗HS5的这套动力总成已经能达到2.0T发动机的主流水准;悬架部分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顶配车型还配备了CDC主动减震技术,因此虽然小智还未试驾,但相信红旗HS5的动态表现不会令人失望。

null


null


日产奇骏则搭载了2.0L和2.5L发动机并均匹配CVT变速箱。其中,搭载2.5L发动机的皆为四驱车型,而主销的则是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04N·m的2.0L两驱车型。虽然奇骏的动力参数并没有什么亮点,与红旗HS5相比动力输出也孱弱了许多,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具优势,2.0L两驱版5座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6.2L/100km。

动力小结:这两款车的动力差异较大,红旗HS5的动力输出更为强劲,而日产奇骏的油耗表现更佳。至于实际的驾驶感受和乘坐舒适性如何,小智建议大家还是亲自去4S店进行深度体验。

null


正如文章开头所提到的,红旗HS5的售价为18.38万-24.98万元,日产奇骏的厂商指导价则为18.88万-27.13万元,两车存在很大一部分价格重叠区间。不过目前奇骏在终端市场还有大约3万元左右的让利,HS5由于刚上市因此并无任何优惠,因此小智便挑选了18万元、21万元以及25万元三个价格段对HS5和奇骏的相应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胜一筹。

18万元价格段

null


18万元价格段能买到红旗HS5的入门车型和日产奇骏的2.0L顶配车型。红旗HS5全系标配了双12.3英寸大屏和LED大灯,不过采用的织布/Alcantara混搭座椅不如奇骏的真皮座椅更受消费者青睐。此外,日产奇骏还提供了全景天窗和360度全景影像,同样也是很讨喜的配置。

18万元价格段,可以看到红旗HS5的标配十分丰富,而日产奇骏在巨额让利下,2.0L顶配车型才不到18万元的裸车价十分具有诱惑力。

21万元价格段

null


21万元价格段,日产奇骏具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增加了日常驾驶的便利性,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则提升了一定的通过性,不过到了这一价位依然采用卤素大灯显得不太厚道;而红旗HS5则提供了HUD抬头数字显示、双12.3英寸大屏以及无线充电等丰富的科技配置,LED大灯、转向头灯、自动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也令其在灯光及空调方面更占优。

21万元价格段,红旗HS5在动力输出以及空间方面都占据一定优势的基础上,配置丰富度显然也更能令人满意,性价比占优。

25万元价格段

null


25万元价格段能买到两车各自的顶配车型,红旗HS5虽然裸车价更高,但进一步拉大了与奇骏间的配置差异,可变阻尼悬架、多层隔音玻璃、真皮座椅以及后排侧隐私玻璃等提高了乘坐舒适性,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流媒体后视镜以及多色氛围灯等也令其更具高级感。

25万元价格段,红旗HS5的配置已经相当齐全,兼顾了较高的档次感以及实用性。相较而言,虽然奇骏的配置表现落后了许多,但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null


从本次对比来看,红旗作为最早诞生的自主高端品牌,此次推出的首款中型SUV HS5至少在配置方面的表现比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更出色,性价比很高。不过话说回来,日产奇骏目前优惠力度较大,主销的2019款 2.0L CVT智联舒适版 2WD优惠后裸车价仅在17万元左右,终端价格很有吸引力。

红旗HS5作为一款中型SUV,18.38万元起的售价的确能给合资紧凑型SUV以及部分合资中型SUV的低配车型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参考红旗H5,即便红旗在自主品牌中定位较高端,性价比又较许多同级别合资车型更高,但从实际销量来看,真正买车时大多消费者对红旗车型的接受程度依然不及合资车型。

日产奇骏进入国内市场多年,虽然配置表现并不出彩,但乘坐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品质可靠性等等才是其取得高销量和优良口碑的真正原因。因此小智认为对于现阶段的红旗品牌而言,如果想达到令国人骄傲的国际水平,需要面对的现实仍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