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逆势还能暴增30%,“两田”趁寒市洗牌,大众顶不住了?

2019年06月09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国内车市遭遇寒冬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由于近年来经济增长的下跌、国六排放法规的施行,以及对暂未落地的国家刺激消费政策期待,导致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情绪比较明显。当然,寒冬也不能阻止一些车企的上涨势头。6月才刚过了几天,两田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了"热腾腾"的销量成绩单。

null



逆势上涨,两田"飞天"

两田这么积极,无疑是成绩亮眼。

数据显示,5月丰田汽车继续夺得日系品牌销量冠军,当月新车销量为138500辆,同比增长12.1%,丰田连续15个月实现增长。主力轿车凯美瑞和高档品牌雷克萨斯保持高销量,其中雷克萨斯1-5月在华销量近7.6万辆,同比增长27%。

null



排名第二的则是本田汽车。尽管它在5月份的销量为136486辆,比丰田少了近两千辆,但本田的增长率却十分惊人,达到了37.4%,也创下历年5月单月的最好成绩。

具体车型方面,本田公布5月份共有6款车型销量超1万台。其中第十代雅阁的销量为18252辆;神车思域也在5月份取得了13735辆的销量;CR-V车型销量为16951辆;INSPIRE和享域的销量数据均在4千辆左右。

null



"节节攀升"的态势

事实上,查阅最近两田的销量,就会发现这种情况不是偶然。

先拿丰田来说,它近两年来在华的表现都是节节攀升的。2017年,丰田累计在华销量新车达到了129万辆,同比增长6.3%,刷新了过去年销量的最高纪录。

null



而这个成绩在2018年又得到了新的刷新。数据显示,丰田2018年在华新车销量已经达到了147.45万辆,远超去年的129万辆,同比增长14.3%。要知道去年是中国市场28年以来的首次下跌,大多数车企都抵挡不住市场的下行,销量纷纷下滑。而丰田销量却连续6年保持同比增长,并屡次创下自己的历史新高,可见丰田的势头。

而回归到本田身上,它也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持续发力。得益于"第十代雅阁"的出现以及稳定发展的神车思域,本田下半年开始迅速回温。特别是在12月,本田销量更是"大涨",其中当月广汽本田增长26%,东风本田增长40.6%。

null



到了2019年,本田开启了"一路通关"的操作。1月份销售了136483辆,同比增长8.2%;3月份销售了122744辆,同比增长了25.8%;4月份销售了125407辆,同比则涨了24.1%;5月份销售了136486辆,同比更是增长了37.4%。只有在淡季的2月,本田下滑了1.5%。可以说,两田在华的销量,整体而言都是一路高涨的。

国人懂车了,两田要洗牌市场?

尽管从各大车企的整体销量来看,大众依旧是国内汽车市场最大的赢家,但"两田"不断上涨的趋势,也让不少人开始调侃"国人终于懂车了"。而如今多月逆势上涨的"两田",真的要重新洗牌市场了?

null



以"两田"的情况来看,它们在华是也来越重视了。比如丰田,2019年将会是它有史以来在中国市场商品投放最多的一年,6月份起还将投放威尔法、新一代卡罗拉、全新RAV4,以及两家合资公司生产的电动车。而说到本田,今年也上新了不少"猛将"。东风本田享域、改款思域,广汽本田混合动力奥德赛、新一代飞度等,都是本田的重磅车型。不断往国内市场投放新产品的"两田",无疑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形成冲击。

而从如今车市的情况来看,大众的号召力确实没有以前那么"独霸一方"了。从车企的份额来看,大众的份额也是在萎缩的。以今年4月为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总销量无疑是遥遥在前的。但具体到同比增长率以及市场份额上,大众显得有些吃力了。比如上汽大众,4月份的销量是同比降低了12.6%,而一汽大众也同比下降了8.4%。对于后面紧逼的"两田",大众的走向肯定是不利的。

null



当然,大众的影响力仍旧是不可小觑的。就算如今大众的份额正在被蚕食,但它的总体量也是惊人的,毕竟大众的销量大盘无疑比"两田"高得多。所以于"两田"而言,想要洗牌也并没有那么容易。

null



小编语

在车市大环境"遇冷"的前提条件下,"两田"却能一反常态,在大多数车企销量下滑的同时逆流上涨,不难看出,它们的固有特点愈发契合国内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追求。不过,德系车还是不容忽视的,尽管如今似乎有些"落寞",但事实上它们在市场的占有量还是非常大,毕竟大众这个品牌的影响力不容忽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享域
享域
指导价:10.98-16.99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99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